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53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3-13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與日本上越教育大學師生跨文化交流初體驗

日本上越教育大學師生到訪嘉大KANO紀念園區。(照片由國際處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日本姊妹校上越教育大學(Joetsu University of Education)師生一行,教師北條?子(Hojo Reiko)、周東和好(Shuto Kazuyoshi)、瀧澤典子(Takizawa Noriko)及10位日本學生於3月7日至10日期間,蒞臨嘉大蘭潭校區員生消費合作社、KANO紀念園區、園藝技藝中心、圖書館、森林週及嘉大附設實驗小學參訪,除藉機巡禮日本時代的嘉農棒球風光,也對嘉大各學系農產品研發技術及品質十分讚賞。

  瀧澤典子老師表示,此行來到嘉大獲益匪淺,希望未來有機會上越大學的學生能到嘉大附小進行教學見習,並參與文化交流課程。

  此行除了參訪,嘉大國際事務處特地由國際合作組陳希宜組長帶領上越大學學生入班與嘉大130多位學生分組互動,配合高教深耕跨國交流子計畫,雙方就文化差異進行分享,並練習跨文化溝通技巧,透過語言性與肢體律動等不同表達溝通方式,彼此經歷有趣的文化差異體驗。嘉大學生充分發揮國民外交精神,介紹各自專業與校園特色外,課後相約一起深度探索嘉義之美,嘉大師生的友善與熱情,讓日本師生對本次交流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姊妹校上越教育大學與嘉大師生合影。(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上越教育大學學生入班與嘉大學生互動。(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上越大學學生參訪嘉大園藝技藝中心。(照片由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