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94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4-18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數位學伴計畫助偏鄉學童提升學習力縮小落差

數位學伴計畫4月15日在社寮國小舉行大小學伴相見歡。(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為扶助偏鄉弱勢學童縮小學習落差,執行「數位學伴計畫」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服務學習精神,自3月13日起至6月21日整合校內軟硬體資源,建立與偏遠地區國中小的合作輔導機制,讓嘉大學生在服務過程中培養社會服務、品德提升與數位關懷精神。為拉近彼此距離,不再只是隔空對話,4月15日在社寮國民小學及乾峰國民小學各別舉辦「數位學伴計畫相見歡活動」,共有16名大學伴與32名學童參與,讓嘉大學生與被陪伴之學童有進一步的實體互動。

  當日相見歡活動,內容包括學伴賓果、團隊擊球、魔術表演及科學實驗「靜電水母」。透過各種多元活動,學童們不僅拓展視野,也與大學伴深化情感,將生活情境融入學習,展現出數位學伴計畫「以生命陪伴生命,以生活教導生活」的核心精神。

  數位學伴採線上即時陪伴與課業輔導,展現數位關懷力,今年共有70名嘉大學生輔導57學童,合作學校包括南投縣國姓鄉乾峰國民小學、南投縣竹山鎮社寮國民小學、南投縣草屯鎮草屯國民中學、嘉義縣東石鄉龍崗國民小學及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國民小學。希望能為弱勢學童提供更多學習資源,提升學習興趣,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計畫主持人師範學院陳明聰院長表示,透過相見歡活動為大小學伴創造一個互動交流的平台,讓彼此在課堂以外的環境中學習,並將生活經驗融入教學過程。藉由這樣的活動,數位學伴計畫將持續努力,為學童提供多元、有趣的學習體驗,培養他們全面發展之能力。
嘉大學生設計科學實驗「靜電水母」與社寮國小學童同樂。(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嘉大數位學伴計畫今年有70名嘉大學生輔導57學童。(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
數位學伴計畫相見歡活動透過「團隊擊球」默契大考驗增加彼此互動。(照片由師範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