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28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4-21
類       別:112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學生宿舍上梁典禮 致力提升住宿品質

嘉大今天(21日)上午舉行新民校區學生宿舍新建工程上梁典禮,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積極投入校內資源,挹注校內學生宿舍之興建與改造,希望提供學生溫馨、舒適、優質及嶄新的住宿空間。今天(21日)上午舉行新民校區學生宿舍新建工程上梁典禮,由嘉大林翰謙校長擔任主典者,並邀請校內一級主管、郭書勝建築師事務所及翔宏營造有限公司等,參與上梁典禮,祝禱宿舍工程順利平安。

  嘉大新民校區學生宿舍新建工程自110年6月29日開工,總工期預計915.5個日曆天,預定113年2月主體工程竣工,同年9月讓學生入住。工程發包金額4億0,638萬元,由嘉大自籌。興建完成後為九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目前規劃地下一樓為地下停車空間及機房;地上一至二樓為委外空間(商店);三至八樓為宿舍寢室,有180間雙人套房及18間單人套房,房間內有獨立的乾濕分離衛浴設備、衣櫃、書桌等空間,床位數共計378床。建築物為南北向之配置,東西向配置樓梯間,開設小窗增加整體空氣對流效果。建材及色彩計畫採簡素、質樸且具傳統建築內涵的綠建材為主。

  嘉大林翰謙校長表示,新民校區新建學生宿舍落成後,對學生的住宿品質將有很大的改善,未來將努力營造出充滿關懷、溫馨、安全、和諧且具有人性化管理的住宿環境,除滿足一般學生之住宿需求外,也會照顧弱勢學生。對來自外縣市的新鮮人而言,高品質宿舍環境有助於提升選讀嘉大之意願,且對招收國際學生也具顯著效益。
嘉大林翰謙校長帶領校內一級主管與工程單位祝禱工程順利平安。
嘉大林翰謙校長將梁柱鋼筋交予工程主辦吳三生技正。
嘉大新民校區學生宿舍新建工程,預定明年2月主體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