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電子報
*  
 
* 電子報 *
榮譽榜/社團博覽會 紙飛機飛翔築夢/2018嘉大藝術節 Rodney Whitaker爵士五重奏揭開序幕/校友領航 職場飛揚

榮譽榜

◆食品科學系李郁婷、張子淵、黃瓊瑩、洪晉倫、黃甦辰、洪碩澤、郭品君、林品嫻、賴怡欣、陳佶賢、曾亦宏、陳依婷、吳姿穎、蔡佳君、張雅智、洪英震、劉家麟、林怡君、吳家瑜、李昀靜、吳苡珊、黃琬庭、林于婷、陳冠穎、尚娟吟、黃馨慧、施淑真、林宜瑩等28位學生通過107年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第1次食品技師考試。

◆輔導與諮商學系系友蔡佳伶、程馨慧、翁聞惠、楊堯翔、黃敬雲、吳東憲、劉祉吟、林暐云等8名通過107年第2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師諮商心理師類科。

◆生物資源學系碩二李孟榛同學8月19-24日參加在韓國大邱市舉辦的第十四屆國際寄生蟲學大會,以「外來種斑腿樹蛙的入侵歷史對其免疫力與寄生蟲群聚之影響」為標題,分別發表一場口頭與3張海報論文報告,榮獲大會最佳海報論文獎。 

◆電子物理學系許芳文主任指導張碩文、林柏宇、呂悅如、林孟蓉同學參加「2018全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大專生暨教師研究組壁報論文競賽,以"利用Arduino系統實現以邁克森干涉儀量測壓電材料的形變特性"(poster Q4)為題,榮獲第一名。

◆艾群校長與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楊朝旺副教授共同指導生機系學生鄧翔冠、湯昀翔、陳顗伊、研究助理林銘彥及臺中Monospace 共同工作空間視覺設計工作者彭怡靜等5人所組成團隊,以「以LoRa技術建構智慧環境監測與調控之設計開發」榮獲得2018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大賽成人組“一等獎”。

◆外國語言學系張庭誌與南臺科技大學法國交換生,參加「2018福特六和暑期實習計畫」專案競賽榮獲第一名及獎金3萬元。

◆企業管理學系吳泓怡老師指導106學年度博士班畢業生曾筱懿,以「臺灣國際觀光旅館永續績效評估關鍵因素之研究」參加2018 TSC崇越論文大賞競賽,榮獲「博士組優等獎」。

◆資訊管理學系葉進儀老師指導碩士班賴仁宏同學,以「應用森林演算法在乳房X光攝影影像之特徵選擇」參加2018 TSC 崇越論文大賞競賽,榮獲「碩士組資訊管理組優良獎」。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曹勝雄老師指導博士班蔡政憲同學撰寫論文"Tour leaders’ job crafting: Scale development"刊登於Tourism Management (SSCI; IF=5.921) 期刊。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大學部曾琮新同學榮獲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大學部陸薏淳同學(曹勝雄老師指導)、李育陞同學 林若慧老師指導)、蕭孟宸同學(劉瓊如老師指導)、劉翊嫺同學(張耀仁老師指導)榮獲科技部107年度大專生研究計畫。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劉瓊如老師指導大學部洪佳雯、邱唯育、陳萱同學參加「2017-201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競賽,榮獲優選獎及獎金3萬元。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鄭天明老師與張淑雲老師共同指導碩士班戰映妘同學參加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競賽,榮獲「服務業管理佳作獎」。

社團博覽會 紙飛機飛翔築夢

紙飛機飛翔築夢
  本校為新生舉辦之社團博覽會及博覽會之夜,每年於新生入學後接續展開,提供新生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自己喜愛的社團,增加參與社團的意願。107學年度社團博覽會分別於9月25日新民、9月26日蘭潭、9月27日民雄校區逐一展開,設展攤位,蘭潭校區有51組、民雄校區39組、新民校區11組。蘭潭校區由黃光亮副校長在黃財尉學務長、古國隆教務長、課外活動組張坤城組長及該組同同仁等陪同下主持開幕。  黃副校長致詞後進行「丟紙飛機活動」,該行動涵意象徵社團夢想的紙飛機向天空飛去,將乘著理想達到目標,願嘉大的社團都能蓬勃發展。當師生一起同時將飛機向天空擲扔時,為開幕掀起高潮,最後進行敲鑼儀式,在黃副校長“祝嘉大所有社團都篷勃發展”祝福聲中,完成敲鑼,本次開幕活動圓滿完成。

2018嘉大藝術節 Rodney Whitaker爵士五重奏揭開序幕

Rodney Whitaker爵士五重奏於開幕音樂會擔綱演出
  2018嘉大藝術節開幕音樂會-Rodney Whitaker爵士五重奏於10月12日星期五晚上,在民雄校區文薈廳帶來精采表演,正式揭開今年嘉大藝術節的序幕,一連串音樂饗宴將延續至12月25日,歡迎喜愛音樂藝術的民眾前來觀賞聆聽。
  Rodney Whitaker是當今最重要的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與教育家,也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爵士研究學院的主任教授,他曾經錄製過上百張專輯,並得到過艾美獎入圍的肯定。當晚朱紀實副校長代表校長參與開幕音樂會,本身亦是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友的朱副校長在音樂會前到後臺向音樂家們致意,彼此相談甚歡,朱副校長並致贈感謝狀給五位遠道而來的音樂家。


校友領航 職場飛揚

與會貴賓、師長及學生全體合影
  本校為提升學生對職場及就業環境的認識,10月6日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於蘭潭校區圖書資訊館地下1樓辦理「校友領航,職場飛揚」演講與座談活動。
  本次活動由學務處黃財尉學務長主持,邀請隆成集團黃英源董事長(嘉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巧巧小肉粽郭貴葉負責人(嘉大嘉義市校友會理事長)、華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王銘文董事長、歐睿科技有限公司許文信總經理(嘉大臺中市校友會理事長)、柒貳玖生態工作室楊紳泰負責人及艾瑞始達股份有限公司曾偉傑經理等蒞校分享,6位主講人皆為嘉大畢業校友,計有70位同學參與。
  在校生從學長姊經驗分享發現,無論哪一種行業,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都有著相同共通點:「堅持、用心投入、勤勞刻苦」。每個學長姊成功的背後都經歷過低潮與挑戰,但憑藉對事業、對生命的堅持,讓他們鍥而不捨,最終突破難關。
*

*


TOP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