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研究發展處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綜合企劃組
*
*
*
*
*
*
* 學術發展組
*
*
*
*
*
*
* 校務研究組
*
*
*
*
*
*
*
*
* 師生服務專區
*
*
*
*
*
*
*
*
*
*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專區
*
*
*
*
* 友善連結
*
*
*
*
*
*



最後更新2024/02/01
*
::: * 首頁 > 活動花絮 > 活動照片 > 98年3月25日國立嘉義大學與嘉義地區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簽約典禮

* * 98年3月25日國立嘉義大學與嘉義地區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簽約典禮
*

友善列印

98年3月25日國立嘉義大學與嘉義地區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簽約典禮

發佈日期:2009-03-31
更新日期:2009-03-31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處
嘉大與嘉義縣市14所中學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

  為落實教育資源共享理念,國立嘉義大學25日上午與嘉義地區嘉義高中、嘉義女中、東石高中、輔仁中學、嘉華高中、協志高中、宏仁女中、竹崎高中、新港藝術高中、嘉義高工、嘉義高商、華南商職、民雄農工、民雄國中等14所學校締結教育夥伴關係協定,各校校長、主管、涂醒哲立委、江義雄服務處陳國華主任、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良慶副處長、嘉義市議會龔俊鳴秘書皆出席與會,一起見證雲嘉南地區教育策略聯盟簽約儀式。

  嘉大於95年4月首次與輔仁中學、宏仁女中等8所學校締結夥伴,97年屆滿合約後,為持續與嘉義地區中學教育夥伴推動各項學術合作,嘉大除邀請原8所夥伴學校外,並擴大邀請嘉義高中、嘉義女中、新港藝術高中、嘉義高工、嘉義高商、東石高中等6校參與,共同推動教學資源整合,帶動結盟學校,未來在教學、研究上充分支援及合作,拉近高中職城鄉教育資源差距,使結盟雙方在各領域學門教學內容更加豐富,也提升各校師生競爭力。

  嘉大李明仁校長提到,從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回台在嘉義服務已31年,他覺得嘉義是個有情有義的地方,平常與嘉義地區各校活動、聯誼都互相合作,一路走來讓他覺得與各校合作是最美的事。他還指出嘉義人才倍出,只要各校團結一起共享資源,在教育界定能創下輝煌一頁。

  各校校長在致詞時也都表示,嘉大是嘉義區教育界的龍頭老大,各高中職校從嘉大所獲取的資源遠較於所提供的多。宏仁女中鄭峰銘校長提出,各校把優秀人才努力推薦到嘉大就讀就是最好的回饋,也獲得各校的一致贊同。

  夥伴關係協定簽約後,未來各校在規劃課程和教學內容、參與各類學術與應用研究和產學建教合作計畫、互相支援場地、儀器設備、圖書及其他教育資源、推動雙方學生成果展演、社團活動及教學研究交流等事項互相合作,各高中職夥伴學校將成為嘉大修習教育學程學生的實習學校,嘉大亦得依規定擇優錄取夥伴學校推薦之優秀畢業生。

  會中李明仁校長邀請各校組隊參加棒球聯誼賽,今年的國際志工服務團也歡迎高中職學生一起參與,另外也免費提供各校使用貴重儀器設備;嘉義高工林哲雄校長也分享該校駕訓班報名95折優惠給各校師生同仁。

1

2


3

4

5

6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