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研究發展處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綜合企劃組
*
*
*
*
*
*
* 學術發展組
*
*
*
*
*
*
* 校務研究組
*
*
*
*
*
*
*
*
* 師生服務專區
*
*
*
*
*
*
*
*
*
*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專區
*
*
*
*
* 友善連結
*
*
*
*
*
*



最後更新2024/02/01
*
:::* 首頁 > 研究及產學計畫 > 計畫徵求 > 科技部

** 科技部
*

點閱 368 人次 友善列印

發佈日期:2021-10-05
更新日期:2021-10-05
類  別:科技部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處

【計畫徵求】科技部第五期「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

通知

中華民國110105

聯絡人:楊弘道組長、何鴻裕專員

電話:2717162/傳真:2717165

一、本案係科技部第五期「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依來文須於構想申請書請於110112日(星期二)前函文抵科技部,請有意申請教師於1101026日(星期二)時前依徵求公告規定檢附相關文件(電子檔案)提出申請。

二、本案重點任務說明如下:

()應以研究創新與社會責任的角度,規劃補助探討所在區域當前面臨的重要問題與困境,透過哲學基本原則的反思、有系統的歷史考察,並進行結構性研究,提出具體改善建議,以作為未來政策制定之參考。

()重點議題例如:區域發展的落差、土地利用與規劃、社會不平等與貧窮、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疫情後教育的創新、居住與世代正義、在地長期照護與醫 療的創新模式、極端氣候造成的傷害與復原、環境危機意識與社區淨零排放、農村發展與糧食安全、文化多樣性與認同、少數族裔權益、人文藝術的社會參與、婚姻與家庭制度的變遷、地方民主的鞏固與深化、經濟變遷的困境、地方公民社會形成與社會團結、資訊安全、人工智慧與數位技術對在地生活的衝擊與因應模式等。

()依前述研究單一或多個議題組成全校型跨學科團隊,結合在地公民團體進行實際操作,協助解決問題,建立「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的模式,培養在地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團隊。

三、本案本校限申請及執行1件,申請案必須在校內整合既有團隊,提出整體規劃。有意申請本計畫之單位或教師,請於110108日(星期五)中午12時前先行以電話或電子郵件告知本處承辦人何鴻裕先生(271-71613honyu@mail.ncyu.edu.tw),俾利紀錄與統計申辦概況;如擬申請案件超過1件時,將邀集相關申請單位商議並整合後提出申請。

四、本案相關申請詳細資訊請參閱徵求公告。

五、檢送來文及相關附件如附檔請各單位協助轉知所屬知悉。

此致

各學院、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師資培育中心、語言中心

研究發展處敬啟



*
* 附件檔案: * 附件 ( ZIP ) / (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