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雲嘉嘉文化資料中心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4/04/16
*
::: * 首頁 > 承辦計畫與成果 > 100年度嘉義縣文化資產解說員培訓班 > 計畫源起與目的

* * 計畫源起與目的
*

友善列印

100年度嘉義縣文化資產解說員培訓班

1、委託單位:嘉義縣政府
2、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3、計畫源起:
    嘉義縣具有多元的自然地理與人文歷史,在空間與時間的交錯下,使得嘉義縣發展出具有深度與光度的文化特色。然而,要如何探知如此精彩的自然與人文,又如何將本縣的文化資產向外界散播?如何探究嘉義的歷史背景與發展,又如何將以往的人文與歷史記憶作一回顧與檢析,並從中發現更深層的意義。因此,文化資產解說員之解說,將扮演重要的角色。是故,文化資產解說員的培訓,便更彰顯其重要性。
    此培訓計畫的展開,係為培訓對文化資產感興趣之學生、民眾以及文化資產管理單位人員,成為嘉義縣文化資產之守護員。文化資產培訓班的培訓活動,將有利於增廣學員對嘉義縣文化資產的進一步認識,以及透過實際參與解說服務,使學習與實作融為一體,加深學員對培訓所學之印象。
4、計劃目的:
    (1)透過文化資產解說員之培訓,為解說員注入新活力,並使之有導覽、解說之能力,以及了解嘉義縣之人文與歷史。
    (2)在了解嘉義縣內有形文化資產後,能培養對有形文化資產之愛惜、維護的認知。
    (3)透過對嘉義縣內無形文化資產的了解,能夠具有保存、支持,進而發揚的認同感。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文化研究中心  62103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  Tel:05-2263411#2930  Fax:05-2269375e-mail:tcrc@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