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9,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沙畫祝福 期許學子秉持KANO精神面對挑戰)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榮譽榜 / 全國社團評鑑 樂旗隊榮獲最佳特色社團 / 學生暑期營隊赴偏鄉服務學童 / 水生週「魚生」
*

榮譽榜

外國語言學系應用外語組張凱宇同學、劉育愷同學、英語教學組毛垣婷同學及景觀學系林威宏同學,參加嘉義市政府、嘉義市工商策進會與嘉易創創育中心聯合舉辦「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榮獲優勝。

應用歷史學系黃崇賓同學參加109年度大專菁英賽暨IFBB法國鑽石盃國際錦標賽國家選手選拔賽,榮獲男子健美組60公斤級第一名及男子古典健美組168公分級第二名。

動物科學系林哲揚同學參加109年第10屆全國大專盃馬術錦標賽,榮獲障礙超越項目80-90公分級第一名及第七名、100-110公分級第五名。

動物科學系進修學士班許榮瑞同學參加109年第10屆全國大專盃馬術錦標賽,榮獲障礙超越項目60-70公分級第三名、馬術Preliminary級第四名、Youth級第七名。

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劉宛渝同學參加109年第40屆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榮獲社會組女子不定向飛靶個人賽第一名。

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進修學士班蕭煥霖同學參加109年第19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選拔,榮獲國家代表隊,達男子標槍項目參賽標準。

食品科學系許強同學、楊政穎同學、趙紹宣同學及簡梓容同學考取食品技師證照。

企業管理學系梅文庭同學、劉若華同學及江哲承同學參加108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CUTE企管盃創新創業競賽,榮獲簡報組第三名。

財務金融學系陳彥民同學參加2019全國寶碩金融雲虛擬交易聯賽,榮獲穩定獲利獎;另擊敗中山大學及政治大學,榮獲Necoin2020投資大專家第一名。

全國社團評鑑 樂旗隊榮獲最佳特色社團

樂旗隊參與嘉義市管樂節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選,本校樂旗隊與全國大專校院眾多社團競爭下,獲選為最佳特色社團「特優獎」,成績斐然。本校樂旗隊隊員約15人,主要分為打擊部、木管部、銅管部及旗隊。指導老師指導樂旗隊員以演奏樂器和旗舞動作,配合行進技巧與隊形變化,呈現表演藝術,藉由樂隊和旗隊相互搭配,以整齊步伐、隊形交錯、組合排列達到聽覺和視覺的雙享受,是樂旗隊一大特色。

    嘉大樂旗隊為全臺第一支且唯一的大專校院樂旗隊,秉持樂旗隊成立宗旨,參演國家重大慶典、競賽、參訪、校內集會演出及成果會等。連年參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於隊型變換表演中壓軸出場,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及聽覺饗宴,獲得無數掌聲,甚至遠赴香港進行踩街表演。嘉大樂旗隊因其活潑的行進管樂搭配整齊的旗舞變化,深受嘉義市民及本校師生讚賞。

學生暑期營隊赴偏鄉服務學童

艾群校長(中)及黃財尉學務長(左3)與各社團營隊授旗代表合影    暑假即將來臨,學生社團暑期營隊不受疫情影響,規劃至嘉義縣市、雲林縣、南投縣及臺東市各鄉鎮國小,帶領學童渡過快樂的暑期。6月3日艾群校長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主持授旗典禮,親自授旗給各營隊代表,並感謝大家願意犧牲假期,赴偏鄉地區陪伴學童成長與學習。今年暑期營隊共計10隊,活動期間自7月15日起至8月21日,希望透過大朋友精心規劃的課程啟發學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建立正確的涵養與世界觀。

    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諸多活動受到限制,但學生社團仍秉持著服務利他精神,設計多元的課程與活動。艾校長特別提醒同學,服務過程中需注意自身及服務對象的安全,防疫期間仍需要保持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共同維護彼此健康。

水生週「魚生」

透明魚生態瓶    第16屆水生週活動於5月16日至5月23日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活動有文創商品、水生活體販售、觀賞魚類展示及解說等,帶領校內師生及民眾認識臺灣地區原生水生物種、養殖物種及生態環境,提升保育觀念。本次展示主題有淡、海水魚類、甲殼類、水生昆蟲、觀賞魚及水生植物。

    今年有最具代表性的透明魚商品,透明魚是一種有利觀察骨骼的標本製作,過程繁瑣,可以使魚體透明的關鍵在於蛋白?酵素,魚體的大小,環境溫度,浸泡時間都會影響成品結果。活動期間更安排具教育意義小遊戲,有漁具使用體驗、海水生物觸摸活動、有獎徵答及抽獎活動等,讓參與人員近距離認識與體驗水生世界。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