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3-10-25
發布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類  別:校園活動
標  題:轉知師範學院專題演講訊息

通知    師範學院專題演講(請於11月2日(四)前報名)

專題演講1  (先前已報名不用再報名)   報名姓名              

本校研發處特邀國科會教育學門召集人林明地教授,針對研究計畫申請及撰寫內容專題演講。

地點:教育館4413會議室

日期:112118() 13:3014:10

專題演講2    報名姓名                 便當:□葷    □素  

時間:112119() 12:00~13:30

地點:教育館4413會議室

主講者:SASAYA Takayoshi(日本香川大學  教育學研究科教授)

講題:日本小學的課室管理(Classroom Management in Japanese Elementary Schools)

 

專題演講3-1    報名姓名                 便當:□葷    □素

時間:1121114() 12:00~13:00

地點:教育館4413會議室

主講者:Martin Bilek

講題:捷克的師資培育傳統與現況(Teachers Education in Czechia – tradition and current situation)

專題演講3-2

時間:1121114() 13:00~14:00

地點:教育館4413會議室

主講者:Vincentas Lamanauska

講題:學術論文投稿簡介 (Workshop for students on scientific writing)


講者介紹

  Vincentas Lamanauskas教授現為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修雷分校(Vinius University Siauilai Acedemic)教育系的教授並身兼教育研究中心(Scientia Educologica)的負責人。Lamanauskas曾擔任中學教師及立陶宛的教育部次長,在教育的研究及行政上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他目前擔任IOST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學會的中歐及東歐的代表,並長期參與多年期的歐盟跨國研究計畫,與歐洲的學者建立交流合作。除了赴國外指導或口試研究生外,他也曾多次受邀在不同國家所舉辦的研討會上擔任講者。

   Lamanauskas教授的專長為科學教育、比較教育、師資培育及教育管理,他迄今已經在國際期刊上發表了450篇的論文。近年來,他所主持的研究中心陸續創辦了多本學術期刊。他身兼總編輯並積極提升期刊品質,逐漸受到學術界的重視。這些刊物包括了SSCI期刊"Journal of Baltic Science Education", ESCI期刊"Problems of Educ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以及開放期刊"Education Policy, Management and Quality"等。

 

Martin Bílek教授現為捷克布拉格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教授兼教育學院副院長。他的學術專長為化學教育及資訊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他曾擔任過捷克布拉格大學的化學暨化學教育系主任University of Hradec Králové副院長及副校長等行政職務。此外,他曾多次至歐洲不同國家進行短期教學及研究,並主持多項跨國研究計畫,包括歐盟跨國整合型計畫。

請直接電話洽詢報名事宜,此處非報名途徑


國立嘉義大學師範學院
62103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
Tel:05-2263411#1501-1503
E-mail:coledu@mail.ncyu.edu.tw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