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96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7-29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音樂學系管樂團 2019馬來西亞巡迴演出

嘉大劉榮義副校長(左1)及音樂系曾毓芬主任(左2)與檳州交響樂團協會創辦人兼音樂總監拿督溫文京(右2)、協會陳麒光會長(右1)簽署MOU,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音樂學系為拓展國際化教學理念及宣揚優異管樂教學成果,受馬來西亞檳州交響樂團協會創辦人兼音樂總監拿督溫文京(Dato’ Woon Wen Kin)之邀,6月27日至7月2日由劉榮義副校長、音樂學系曾毓芬主任及管樂團指揮林士偉老師帶領音樂學系管樂團50名師生赴馬來西亞檳城,進行國際交流巡迴演出。

  嘉大音樂學系管樂團於當地6月29日辦理管樂合作工作坊,與150名中學生進行交流,包含嘉大音樂學系主任曾毓芬教授結合西洋音樂史鋼琴大師班、管樂團指揮林士偉教授的指揮大師班、嘉大管樂團的學生進行示範演出及1對1的分部指導。劉副校長與檳州交響管樂團(Penang Wind Orchestra)聯合舉辦協奏曲演出音樂會,也與檳州交響管樂團進行合奏演出,由拿督溫文京親自指揮,在文化交流中拓展嘉大學生國際化視野。

  馬來西亞華僑界管樂學習風氣相當盛行,但正式的音樂教學體制只到高中,其中不乏優秀人才,唯獨欠缺進一步進修管道,當地僑界正積極建立順暢海外大學專業學習環境。嘉大音樂學系管樂團此次擔任文化先鋒,搭建馬來西亞檳城與臺灣嘉義之間的音樂橋樑,除舉辦管樂合作工作坊與聯合音樂會之外,劉副校長、曾主任及林老師同時拜訪檳城地區四所中學,包含檳華檳城女子獨立中學、鍾靈獨立中學、韓江中學及大山腳日新中學,深入了解當地教師與學生?對來臺修讀之意願,期盼能給予當地學生未來更多求學選擇機會,此行帶著滿滿的收穫踏上回程,願雙方友誼長存,未來開花結果。
嘉大劉副校長與管樂團進行協奏曲演出
嘉大音樂學系學生指導檳城中學學生
拜訪檳華女子獨立中學(左上)、鍾靈獨立中學(右上)、韓江中學(左下)、大山腳日新中學(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