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55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7-31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業及水產養殖技術吸引菲律賓伊莎貝拉大學再次續約

菲律賓伊莎貝拉州立大學校長(左3)與嘉大艾校長(右3)、國際事務處楊處長(右2)及生科院陳院長(右1)等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菲律賓伊莎貝拉州立大學(Isabela State University)校長Ricmar P. Aquino率團再次蒞臨嘉義大學,7月30日由嘉大召開交流會議,並由艾群校長與該校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及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此行目的除延續與嘉大既有合作內容也進一步討論有關水產養殖合作計畫。

  艾群校長於交流會議中表示,兩校成立背景相似,嘉大有農學院、生命科學院等7個學院,與伊莎貝拉州立大學的學院專業相仿,資源可相互交流及合作。伊莎貝拉州立大學Ricmar P. Aquino校長除讚賞嘉大校園環境令人印象深刻外,也表示該校共有9個校區,具備良好的設施及實驗室,誠摯邀請嘉大師生造訪該校交流。此外,該校預計明年開始薦送教師至嘉大進修博士學位,落實兩校交流與合作。 

  嘉義大學近年積極配合執行「教育部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學術型聯盟(農業)」政策,不斷強化及推展區域間合作,希望開拓更多元合作網絡,兩校自2017年正式成為夥伴學校,去年嘉大組團前往該校參訪,今年伊莎貝拉州立大學校長親自率團回訪,嘉大特別安排水生生物科學系老師陪同參訪業界烏魚養殖場,瞭解臺灣養殖業發展現況。

  訪問團於嘉大校園參觀了淡水生物資源中心、園藝技藝中心、昆蟲館等設施後,讓Ricmar P. Aquino校長對嘉大在農業及水產養殖技術累積豐碩的成果十分讚佩,也對合作社內琳瑯滿目的嘉大百年校慶紀念商品感到十分驚艷。此次來訪簽約延續兩校合作效期,並且希望透過此次的再訪,進一步推動兩校師生實質交流與合作。
菲律賓伊莎貝拉州立大學校長(左)與嘉大艾群校長(右)簽署備忘錄及合作協議
嘉大教師陪同至業界烏魚養殖場參訪
菲律賓伊莎貝拉州立大學校長等一行赴生科院參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