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35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7-31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學生學海築夢 赴日實習拓展國際視野

嘉大師生與上越大學校長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王瑞壎教授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於6月21日至7月25日帶領嘉大教育學系、輔導與諮商學系及外國語言學系英語教學組5名學生赴姊妹校日本上越教育大學(Joetsu University of Education)進行教育實習。此為兩校首次長時間的海外教育實習合作計畫,除前往上越教育大學實習外,還包括其附屬學校,內容含蓋大學課程、國中及國小實習與臺灣文化課程教學。3所學校校長及師生熱烈歡迎嘉大學生蒞臨,讓嘉大師生感受到日本文化特色及滿滿的溫暖。

  嘉大學生在日本上越教育大學實習課程中,除參與大學課程進行外,也與當地大學生進行文化課程交流,例如於該校茶道社辦理的茶道體驗及學習演奏日本傳統樂器中,深刻了解日本傳統文化及禮儀。另在該校附屬中學實習時,體認到當地資訊教育的落實。外語系英教組學生陳奕安表示:「此次實習,我發現了許多臺灣與日本教育的不同,例如:將iPad融入課程,一班一特色等優點,相當值得我們學習」。實習過程中,實習學生進行臺灣文化課程教學,讓當地師生對於臺灣有進一步的認識。最後於該校附屬小學實習中見識到日本小教與國內的差異,因應學生年紀與程度,運用創意課程設計,透過歌曲及健身操等,讓學童藉由實際操作,體驗學習樂趣。

  日本附屬中小學學生非常活潑有朝氣,進行課程教學時,能感受得到學生對於臺灣文化的好奇。實習期間嘉大實習學生感受到大學、附中與附小,師生之間的關係都非常融洽與緊密,此行受到上越教育大學及其附屬中小學盛情款待,讓嘉大師生感受到姊妹校濃厚的友誼。
嘉大與上越大學學生交流
嘉大師生與附小師長合影
嘉大學生認真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