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48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2-21
類       別:111 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全國大專校院大一英語簡報比賽 來場嘉義文化特色巡禮

全國大專校院大一英語簡報比賽今天(21)於嘉大新民校區登場。(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語言中心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英語活動、展現自我,12月21日在新民校區首次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大一英語簡報比賽」,由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普及提升計畫經費補助,比賽總獎金新台幣3萬元,吸引北中南各地區大專校院好手及嘉大學生共計26人共襄盛舉。

  嘉大張俊賢副校長特別到場並提及哈利波特小說作者JK羅琳曾引用古羅馬哲學家Lucius Annaeus Seneca的名言「As is a tale, so is life: not how long it is, but how good it is, is what matters.」給予參賽學生打氣加油。語言中心鄭斐文中心主任期望藉由此舞台,培養學生英文專業簡報能力,提供學生全國交流觀摩的機會,開拓視野。

  主辦單位配合嘉義縣市政府積極推動地方觀光,以及嘉大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促使學生能達到「連結在地」、「接軌國際」之學習成果,將簡報比賽主題訂為「推廣嘉義特色」,透過競賽讓更多人了解嘉義地方文化特色。比賽上場順序於賽前3天線上公開抽籤,簡報時間限2分30秒,主辦單位表示,參賽學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具備個人創意、特色及視覺引人注目的英文簡報,時間掌控亦是重要能力,肢體語言更是不可或缺,大大挑戰學生的英語素養及臺風。

  本次比賽邀請3位傑出評委,藉由其豐富且專業的學經歷,給予所有參賽人員專業且公正的評分,第1位為任教於雲科大應用外語系、現已退休的洪銓修教授,洪教授亦曾任職於嘉大外語系,雖已退休,但仍持續貢獻英文演講及辯論專長;第2位為嘉大行銷與觀光管理系張耀仁教授,張教授除是市場行銷專家,更擔任英語導遊口試委員;第3位為嘉大語言中心David Treanor教授,專長為英語教學,長年擔任雅思考試口試委員。

  比賽結果,第一名為嘉大食品科學系林芝瑩,第二名為世新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吳宜臻,第三名為嘉大外國語言學系傅承潤,三名優勝分別為嘉大外國語言學系黃敬軒、長庚科大護理系陳采筠及莊蕙婕。主辦單位賽後將會把前三名獲獎學生的比賽實況影片,放置於中心網站供觀摩學習。
參賽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具個人創意、特色及視覺引人注目的英文簡報。(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
評審委員洪銓修教授(右)頒獎予第一名嘉大食品科學系學生林芝瑩。(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
評審委員張耀仁教授(右)頒獎予第三名嘉大外國語言學系學生傅承潤。(照片由語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