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27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2-27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藝志工為百位長輩舉辦歡喜新年與慶生活動

嘉大農藝志工為百位長輩舉辦歡喜新年與慶生活動合影。(照片由侯主任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藝志工秉持著長期關懷社會、照顧弱勢團體之精神,於聖誕節前夕12月24日下午,前往嘉義市蘭潭家福護理之家,為百餘位行動不便長輩舉辦「藝同回憶古老記憶」歡喜迎新年與慶生活動。

  開場志工們首先為10-12月份生日的長輩們獻上祝福生日賀卡,並以臺語祝福每位長輩耶誕節與新年快樂,同時安排教學活動,陪伴他們哼唱著臺語精典歌曲,包括「愛拼才會贏」、「寶島少年愛曼波」、「思慕的人」及「丟丟銅仔」等,以及動動手指DIY小毛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長輩們滿心歡喜在寒冬中露出皺紋的慈容。志工在與長輩一來一往的互動中也學習到如何關心長輩需求及和長輩溝通。

  李奕慧同學表示,除教學活動,志工們也精心為長輩們演出他們過去所熟悉的「古早歌仔戲之親情故事」短劇,讓現場長輩感動到熱淚盈眶。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農藝志工隊長期服務與關懷嘉義許許多多護理之家,雖然志工成員每年隨著畢業改變,但不變的是志工隊永續服務的心,秉持著「服務、輔弱、愛心、成長」的精神不斷付出,24年來關懷弱勢團體、服務社會深獲會各界肯定,111年代表嘉大參加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榮獲服務性社團特優獎,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嘉大農藝志工引導長輩動手DIY小毛帽。(照片由侯主任提供)
農藝志工與長輩臺語精典歌曲帶動唱。(照片由侯主任提供)
農藝志工為長輩慶生。(照片由侯主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