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生物資源學系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系所資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生園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師生國際交流
*
*
*
*
*
*
* 相關訊息
*
*
*
*
*
*
*
*
*
*
*
*
*
*


20243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後更新2023/09/07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系所簡介與特色

* * 系所簡介與特色
*

友善列印

生物資源學系簡介與特色

學術成就

Ø   老師研究成果受到肯定,皆有持續接受政府委託計畫,歡迎同學參與老師的研究工作。本系是學習野生動植物生態、環境保育、環境監測、環境教育、抗菌天然物、環境細胞毒理的良好科系。本系亦開授基礎生物相關課程,培養同學往生物科技發展的基礎。


師生表現

Ø  師生合作舉辦104年動物行為及生態研討會,參與人數達1001位,本系同學張貼海報多位獲獎。105年本系將主辦兩岸濕地研討會。舉辦研討會給予同學良好與難得的機會學習組織活動與人事協調,廣泛認識相關學門專家、學者與同好,了解學術的現況與趨勢。

Ø  本系每學期邀請5~10位業界大師與學者演講,大開同學眼界,激發同學學習興趣與信心。

 

系友表現

Ø   本系雖然只有十屆畢業系友,但就業狀況良好;已有多位通過高普考擔任公職、取得博士學位擔任生醫與生態博士後研究員、高中生物老師、環境教育顧問社主持人、生技公司主持人、生技公司研究員、動物園技術員、有機農場主持人、社區經營執行人、野生動物保育社技術員、環境監測公司技術員等。

媒體報導

Ø  許富雄老師多次接受平面媒體與電台訪問,介紹台灣各類野生動物現況、鰲鼓濕森林園區、動物放生、以及外來種本土生物的威脅等議題。

Ø  黃啓鐘老師接受自由時報採訪(2015/7/24)協助嘉義縣朴子公園順天社區鑑定水生黃緣螢,並簡述其發生生態暨保育。

Ø  蔡若詩老師接受大愛、台視等電視台訪問,介紹瀕危鳥種山麻雀的保育及研究現況。


其他

Ø  朱紀實老師為現任生命科學院院長。

Ø  蘇建國老師曾任扶輪處區會長。

Ø  呂長澤老師指導嘉義縣科展優勝的新美國小參加全國科展獲得最佳鄉土作品獎。

Ø  呂長澤老師參與2015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國手培訓,參賽選手獲得31銀成績。

Ø  林政道老師編寫多篇科普文章,如索諾然荒漠、酪梨為什麼你不結果。

Ø  劉以誠老師協助設計多處登山步道與解說。

Ø  許富雄老師協助林務局進行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的鳥類資源監測。

Ø  方引平老師協助林務局設置蝙蝠觀測站。

Ø  黃啓鐘老師經常為農民、民間團體及機關學校解決植物病蟲害及其防治的問題。

Ø  黃啓鐘老師為考試院國家考試高考命題及閱卷委員。

Ø  蔡若詩老師參與多項全國鳥類公民科學調查研究。為台灣猛禽研究會常務理事。

Ø  鍾國仁老師曾任全國文蛤策略聯盟執行長,現任雲林縣貝類繁殖協會總幹事。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學校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 300 號
位置: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生物資源館(座標:23.47156 N, 120.4841 E) Google Maps
系辦電話:05-2717810, 05-2717811
傳真:05-2717816
e-mail: biors@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