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大學LOGO * ::: *回首頁*| *國立嘉義大學*|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連絡我們*| *雙語詞彙*| *RSS訂閱*| *行動版*| *English*
*
English *

*
* 校友及各界捐款
*
嘉大電子郵件WebMail
*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
*
嘉大合作社
*
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臺
*
畢業生流向調查問卷
*
推廣教育專區
*
檢驗分析及技術推廣服務中心
*
校園徵才
*
國際交流花絮
*

  更多banner
*

* *
*

瀏覽人次 61017461
*
最後更新 2024/03/04
*
隱私權政策
*
* 網路安全政策

蘭花 蜘蛛百合 金英樹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學生組織 > 樵夫志工隊
*  
 
* 學生組織 *
友善列印


樵夫志工隊

樵夫志工隊係由國立嘉義農專(本校前身之ㄧ)成立至今,五專時代至94學年度係由黃金城教授以及前任陳周宏教授為指導老師,帶領當代青年學子從事志工活動。現在95學年則由夏滄琪助理教授帶領這支隊伍,並以世界青年志工為目標往前邁進。樵夫志工隊傳承一貫理念:做好學生義務,培養對社會弱勢團體的覺醒與關懷。號召本系有志青年或團體,一同喚醒社會青年學子對志工服務的正確認知:包括志工們應盡的責任與應享有的權利、志工對志工服務法規的認識與了解。本系志工隊期望學子們瞭解天災、人禍、戰亂、飢貧帶給人與世界的重大影響之後,能從而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發揮良知良能,為弱勢貧窮者爭取適切的照顧與福利措施;藉體驗幫助人之後的喜悅,啟發學子對社會上弱勢族群的關懷;更期望更正學子們對弱勢團體的刻板印象,於是積極推展愛心團體至校園之中,以期使學子們對社會上愛心團體有所認識,包括協助社會福利團體的公益活動。其未來展望,期能與各大專院校之有志青年夥伴一同參與,志工隊將與大專院校、以及愛心團體一同舉辦聯合活動,愛的無私將會使社會上的志工青年與世界接軌,擴張視野。

 

有關近來本係樵夫志工隊較大型之活動如下簡述:

 

Ø   93學年第二學期舉辦捐助南亞海嘯受難人民募款活動,共募得二萬餘元,交由世界展望會轉送災區。

Ø   94學年第一學期主辦,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伊甸園等單位協辦,假蘭潭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大廳辦理二手義賣活動,將義賣所得伍萬餘元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

Ø   樵夫志工隊舉辦的二手物義賣活動,獲得社會各界熱烈迴響,活動圓滿成功,也串連起民眾的愛心與善心。樵夫志工隊的代表,系主任林翰謙及指導老師夏滄琪帶領下,一一走訪各支持團體,致贈感謝狀,也替許多接受愛心捐贈的團體及個人,向支持的團體及個人表達謝意。拜訪的團體分別有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國際紅十字會,以及嘉義市的餐飲業者乾媽義大利麵、加勒比海、原町餐廳等,這些團體或商家在活動期間均大力支持,各公益團體每天到嘉大蘭潭校區設攤,為活動壯大聲勢;商家則提供全新的安全帽、冰品、水餃等供義賣,義賣所得成果豐碩。

Ø   94學年第二學期在朴子聖心教養院之志工服務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定期服務病童與患者,皆獲得好評。

Ø   95學年第一學期之116-9日(星期一至四),主辦假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辦理「愛心聯合義賣活動-想愛vs享愛」,此活動結合社會公益團體紅十字會、再耕園與聖心育幼院等單位合辦,主要目的是要把愛心聚集,並把愛心傳播給大家,內容包括競標活動、手語教學、大胃王比賽與摸彩等,開幕當日沈副校長再木博士親臨現場主持開幕,使會場氣氛達到最高潮,於閉幕時,李校長 明仁博士親臨主持,並給予本系樵夫志工隊莫大鼓勵,此活動不但受到本校新聞櫥窗報導,更於幾家知名新聞媒體以大版面爭相報導。

 

 

你,來這就對了!

 

不可不知的 樵夫大家庭 !

什麼是 樵夫 呢?

 

樵夫志工隊由國立嘉義農專成立至今,95學年起由 夏滄琪 副教授 帶領這支隊伍,並以世界青年志工為目標往前邁進。樵夫志工隊傳承一貫理念:做好學生義務,培養對社會弱勢團體的覺醒與關懷。號召本系有志青年或團體,一同喚醒社會青年學子對志工服務的正確認知:包括志工們應盡的責任與應享有的權利、志工對志工服務法規的認識與了解。在每位隊員心中總是充滿夢想,將我們的愛心與熱心在課業之餘為社會貢獻。期待國立嘉義大學的學生們能夠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將『樵夫上山砍材,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這份精神發揮到社會上。

 

103學年度活動成果

102.09.26 樵夫迎新

102. 10. 6蘭潭國小假日營 『趣味DIY

102. 11. 13 蘭潭國小假日營 『回味童年時光』

102.12.7~102.12.8 飢餓三十 『飢餓遊戲』

103.7.1~103.7.3 沙坑國小夏令營『寶貝計畫』

103.6.9 樵夫幹部交接 + 送舊『當我們樵在一起』

103.5.23 ~103.5.25 樵夫墾丁社遊

103.5.18 好美里淨灘

103.5.17 大同國小假日營 『樵樵科學營』

103.4.27 大同國小假日營 『一紙千金』

103.4.7~103. 4. 11 愛心二手義賣會『愛心動ㄘ動,捐出舊愛,買回新歡』

103.1.20~103.1.22 南陽國小冬令營 『樵樵童話』

 

107學年度活動成果
107.10.29   蘭潭國小  "小樵來賣麵" 活動
107.12.11   東洋、瑞泰護理之家 "樵這回憶" 關懷活動
107.12.15~16   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手作步道維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導:https://www.ner.gov.tw/news/5c17626df051c80006439ec5
EToday新聞雲報導: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217/1333331.htm
嘉義新聞網報導:https://tnews.cc/05/newscon125840.htm
JWTnews地方新聞報導:http://www.jwt.url.tw/1071217-5.htm
民眾網-民眾日報報導:http://www.mypeople.tw/index.php?r=site/article&id=1609738

108學年度活動成果
108.01.23~25   為東石國小型厝分校學童辦理環境教育冬令營
嘉義新聞網報導:https://tnews.cc/05/newscon1_153649.htm
JWTnews地方新聞報導:http://www.jwt.url.tw/1080123-8.htm
EToday新聞雲報導: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123/1363979.htm
108.03.23~24  嘉大樵夫志工隊赴港墘國小幫小朋友提前歡渡兒童
109.03.14  東石國小孩時樵夫遊-疫起出來樵

*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 國立嘉義大學LOGO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 A+無障礙標章 ][ GOV標章 ] ][ QR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