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嘉義大學LOGO * ::: *回首頁*| *國立嘉義大學*|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連絡我們*| *雙語詞彙*| *RSS訂閱*| *行動版*| *English*
*
English *

*
* 校友及各界捐款
*
嘉大電子郵件WebMail
*
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
*
嘉大合作社
*
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臺
*
畢業生流向調查問卷
*
推廣教育專區
*
檢驗分析及技術推廣服務中心
*
校園徵才
*
國際交流花絮
*

  更多banner
*

* *
*

瀏覽人次 61018716
*
最後更新 2024/03/04
*
隱私權政策
*
* 網路安全政策

蘭花 蜘蛛百合 金英樹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外部資源鏈結機制與做法
*  
 
* *
友善列印

    藉由多年執行教育部及科技部相關計畫,本校在嘉雲南地區已建立與嘉義縣、市政府及各級學校合作推廣科學教育的機制,辦理教師研習、各級學校科學推廣活動及支援嘉雲南地區科普活動。在資源分享方面,藉由執行計畫,進行科普教材創新研發、科學實驗備料、更新教具等,支援在地各級學校在科學教育上的需求,以大學的資源作為嘉雲南地區科學教育的後盾。為了減少城鄉科學教育間落差,本校教師服務的範圍包括如阿里山鄉、六腳鄉等偏遠地區學校,利用入校服務的方式讓學生享有相同的科學教育資源,解決學生往返奔波的問題。經過本校多年默默耕耘,大大提升嘉雲南合作夥伴學校在科學教育的水平。風評極佳的嘉義大學在未來三年執行USR計畫校園場域不餘匱乏,讓本校在USR計畫教育傳承項目大大加分與知識普及擴散更快。結合外部資源由廣源基金會提供捐款,以獎助學金方式補助本校弱勢學生與原住民大學生投入偏鄉課輔服務,執行「原鄉注力」課輔學伴計畫,深入阿里山地區學校陪伴教導原住民學童,形成善的循環,實踐社會責任。  
  

    建置產學媒合平臺,結合教師豐富且多元的專長扶持產業發展。整合校內專利技術及教師專長資訊,建構產業輔導網與企業輔導團隊,針對產業界需求進行輔導,以滿足企業需求。成立產學合作團隊,主動出擊開創產學合作契機,主動協助廠商解決所面臨的問題。建置Match Maker產學特色平臺,發揮本校在農業技術及生物科技之Know How與優勢,透過Know Why建立最佳效益產學合作模式,將相關資源整合於平臺上,藉此提升產業界與師生之互動,提高產學合作效率。在前人多年的奠基與耕耘,嘉義大學成為嘉雲南農業技術的代名詞,農業問題的解決者,這些代表著專業與可信賴。在當今消費市場以外觀品質與口感掛帥,市場主導生產模式,農藥殘量雖符合規定,但過量農藥的使用仍不符合友善栽培,如何下鄉扭轉農友與消費者的觀念是執行USR計畫的一大難題。本校專業團隊每年培育約15名專業學子加入行列,憑藉著專業技術傳承與科學精神突破難關,未來要將農村友善栽培擴散到嘉雲南地區,真正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相關資源,與嘉義市政府、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新嘉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創意園區)及嘉易創創育中心共同合作,整合地方產業創生平臺,提供地方中小企業整合服務,以藉由經濟力提升帶動地方創生、創造地方共生共榮產業生態。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成績有目共睹,對地方創生這區塊用心良苦,著墨頗深,更將版圖推展是嘉義縣義竹鄉與番路鄉。本次USR計畫申請案中有兩件與地方創生有關,未來需要藉助創新育成中心的協助,加速在地創生效益,共創嘉義風華。



    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規劃定期辦理USR計畫實地參訪,帶領本校師生至校外場域親身體驗,以一般人的角度感受社會責任的實踐,希望把社會責任的實踐精神擴散出去吸引更多師生加入團隊。教師願意從知識普及與擴散的角度進行課程改革、創新與精進。吸引更多的學生加入USR計畫團隊,投入社會責任實踐與教育傳承,讓生命更多采多姿。

*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 國立嘉義大學LOGO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 A+無障礙標章 ][ GOV標章 ] ][ QR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