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5,新任主管致聘 艾群校長勉勵秉持學習精神突破舊思維共創更好的未來)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新任主管致聘 艾群校長勉勵秉持學習精神突破舊思維共創更好的未來 / 本校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大幅成長 / 新民校區斥資逾4億元新建學生宿舍
*

新任主管致聘 艾群校長勉勵秉持學習精神突破舊思維共創更好的未來

    本校7月27日在蘭潭校區瑞穗廳由艾群校主持110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致聘典禮,計有1位行政主管及10位學術主管接任新職。另,為感謝11位卸任主管們對學校的付出,由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表彰他們對學校的貢獻,典禮中也頒發各單位新(續)任主管聘書。

艾群校長致贈卸任主管感謝狀     110學年度第1學期新任行政主管為校友中心彭振昌中心主任;學術單位主管有師範學院陳明聰院長、農學院沈榮壽院長、特殊教育學系吳雅萍主任、幼兒教育學系宣崇慧主任、資訊管理學系張宏義主任、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蘇文清主任、生物農業科技學系王文德主任、植物醫學系蔡文錫主任、應用數學系林仁彥主任及食品科學系許成光主任。

    艾群校長感謝主管們在疫情嚴峻期間對各項校務防疫措施的協助,希望新任主管未來在面對新的事務時,能秉持著不斷學習的精神,讓自己成長,同時也讓學校越來越好;兼任行政職務,身上肩負著重要的任務與使命,未來面對問題時,先不論「對」與「錯」,要先討論如何處理解決問題,如果遇到無法處理的困難,可以共同討論妥善因應。

艾群校長頒發新(續)任院長聘書 艾群校長頒發新(續)任學術主管聘書

    時代與社會一直在改變,有許多的觀念與思維不能再用過去的經驗來處理現在的問題,要能思考問題的發展以及對組織的影響,並掌握時代潮流下各種產業的發展脈動。學校服務的對象是學生,三生教育其中之一就是生涯教育,學生畢業後第一個問題就是求生存,學校應教導學生如何立足社會並解決問題,用理直氣「和」面對問題;勿以理直氣「壯」處事,繼而培養學生在生活禮儀及人與人之間相處的能力。

艾群校長頒發新(續)任學術主管聘書    典禮最後,艾群校長特別邀請卸任主管發表感言,農學院卸任院長林翰謙教授表示,感謝師長們3年來對農學院的支持,相信未來在沈院長領導及農學院每位教師的努力下,學院發展會越來越好;管理學院卸任院長李鴻文教授提到,很榮幸有機會為大家服務6年,感謝師長們對管理學院的支持,希望新的院長能帶領管理學院邁向另一個高峰;校友中心卸任中心主任洪滉祐教授表示,大學自從實施校務基金,社會資源對學校發展很重要,很多校友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影響力,嘉大有14萬的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可以在不同面向提供學校各項資源,與嘉大相輔相成。

本校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大幅成長

外國語言學系龔書萍主任頒發研究創作獎予蔡湯慧(左)

    臺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改變大家熟悉的生活模式,但卻不影響本校教師指導學生參與研究計畫的熱情,110年度本校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總申請件數有201件,計有61件核定通過,與109年通過的41件相較,件數增加20件。此外,科技部每年從3,000多位執行大專學生計畫者中核定200名得獎者,108年及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本校教育學系買紓娸與呂怡蓁、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李佳諭、外國語言學系蔡湯慧及景觀學系蔡依璉等5位同學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本校教師除用心於教學及專業研究,更不吝惜熱心指導大學生申請研究計畫,雖然疫情期間有所限制或不便,但仍不減研究熱情,師生以電話或網路通訊討論,研究工作不中斷。本校核定研究計畫61件中,資訊工程學系學生有10位榮獲補助,其次是食品科學系6位,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5位,研究領域多元,包括智慧蜂箱結合邊緣運算、虛擬平台結合實體物聯網設備之攻擊資料集建置及防禦模式研究、深度學習於自動化舌診切割應用之研究、利用轉麩醯胺酸?(Transglutaminase)強化虱目魚鱗膠原蛋白之研究及伽瑪誘變根黴菌合併乳酸菌共發酵大豆天貝之功能成分分析等。

新民校區斥資逾4億元新建學生宿舍

新民校區新建學生宿舍工程動土典禮

    本校積極爭取資源進行各校區學生宿舍興建與改造,期能提供學生舒適、溫馨及優質的住宿環境,6月23日舉行「新民校區學生宿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艾群校長擔任主典者,並邀請校內一級主管、郭書勝建築師及翔宏營造有限公司徐一平董事長等代表參與動土典禮,共同祝禱新建工程順利平安。

    新民校區新建宿舍座落於嘉義市世賢路四段208巷旁,總工期850個日曆天,預計112年11月完工,工程發包總金額4億638萬元,經費皆由本校自籌。新建宿舍為地上8樓,地下1樓鋼筋混凝土建築,規劃地下1樓為地下停車空間及機房;地上1至2樓預計委外招商,讓學生生活機能更加完整;3至8樓為宿舍套房,共有180間雙人套房及18間單人套房,床位數共有378床。建築物為南北向配置,建材及色彩設計以簡素、質樸且具傳統建築內涵之綠建材為主,戶外保留綠樹,植草皮,採用透水鋪面,鬱鬱蔥蔥的綠樹圍繞,打造全新宿舍,期能提供學生優質的住宿環境,並融合鄰近社區,帶動區域發展。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