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1-20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港生來台嘉大專案受理 下學期免學雜學分費、免住宿費

新聞日期:2019/11/19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港生來台嘉大專案受 下學期免學雜學分費、免住宿費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今天上午開會通過,自香港返回臺學生,或目前正就讀嘉大香港學生,提供安心學習及就學管道, 108下學年提供免學雜、學分費、住宿費,提供專案受理申請,或轉學進入嘉大就讀,有意願學生獲錄取者最快明年21日即可入學。

嘉大校長艾群表示,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升高,當地學校受到嚴重影響,在港台生就學權益受波及,在港台生約1050人,約600人陸續返台。

他說,在嘉大就讀的71位港生,校方會提供心理諮商、關懷與協助,並設立專人專線,全力提供生涯發規劃等相關協助。此外,嘉大也接受姊妹校在港外籍生,接納其下學期原安排到香港交換生改來嘉大就讀,配合教育部以外加名額,不會排擠國內學生權益。

嘉義大學表示,依據目前香港情勢發展,嘉大盤點校內可協助港臺生的資源,具體提出13項協助措施

1.有關課程銜接:提供旁聽、隨班附讀或使用嘉大電腦設備連線回原校遠距教學。

2.專案受理申請或轉學進入嘉大就讀,獲錄取者最快明年21日入學。

3.本校姊妹學校在港外籍生,亦由嘉大國際處協助轉學至該校就讀。

4.臺生返臺後於嘉大就學當學期學分費及學雜費全免。

5.轉學生可申請嘉大所有學系(所)銜接就學。

6.配合教育部專案,以外加名額分配。

7.香港各大學教師與學者可至嘉大進行中、短期研究,嘉大提供研究場域,使研究不中斷。

8.可提供大學部宿舍床位約250床,研究生約50床。

9.入學當學年免收住宿費。

10.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及生涯發展規劃方案。

11.針對嘉大目前71位港生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12.優先提供校內工讀機會。

13.設立專人專線服務。嘉大服務窗口,教務處楊玄姐 電話+886-5-2717040

電子郵件:admissions@mail.ncyu.edu.tw

嘉義大學今天召開會議,通過港生來嘉大就讀專案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