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6-04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  別:校務行政
標  題:國立嘉義大學「我在嘉大高教深耕計畫-我想說微電影競賽」 徵件須知

活動目的

為鼓勵學生深入了解本校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推動之創新教學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社會責任等四主軸其各項子計畫所推動之課活動所蘊含之教育深耕意義與目的,期由學生發揮創意運用數位影像說故事,以微電影拍攝方式,展現本校執行高教深耕的教育理念及學習成效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

參賽對象

限參賽時為本校學生,可選擇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團體報名人數最多8人,1()至多可2件作品。

拍攝主題:

影片必須至少包含以下一項內容

()知識性內容-以本校高教深耕各子計畫執行方案之人、事、物為故事主題,展現深耕計畫的重要性及影響。

()回饋內容-以正向創意的方式傳達參與師生的意見回饋、認同及情感。

主題說明:

參加作品須以「高教深耕在嘉大」為主題,副標題可自行定名以「高教深耕在嘉大-副標題」呈現,有關高教深耕計畫方案與活動成果,可至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網站https://hep.ncyu.edu.tw/」查詢,以下可作為拍攝主題之參考:

()課程面:高教深耕計畫推動之校內課程或專業學分學程(如:總整課程、深碗課程、微學分課程、跨領域學程等,紀錄互動學習、實作展演活動等歷程成就心得

()教學面:高教深耕計畫推動有關課程的授課教師或活動的指導教師教學或指導畫面,學生學習內容介紹及對教師感謝之意等內容。

()網路面:透過數位教學、教學自主學習(如磨課師、遠距課程等)之方式可加入課程內容說明及學習成效心得分享

()國際交流高教深耕計畫推動之海外遠距課程國際交流體驗、校園國際化活動、與外籍生互動、競賽內容。

()特色發展面:學生參與學校特色發展方案之歷程及學習心得

()高教公共性面:學生獲高教深耕計畫培育之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其習得就業技巧考照能力等成果

()服務面:藉由課程或學生社團加入高教深耕計畫推動之善盡社會責任方案說明學校支持措施(課程或社團補助)服務對象服務方式及成果展示等

獎勵辦法:

第一名:獎金 10,000 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第二名:獎金 8,000 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第三名:獎金 5,000 元及獎狀一張,共1名。

  獎金 3,000 元及獎狀一張,共3名。

最佳人氣獎:獎金2,000元及獎狀一張,共1

參加獎未獲獎之個人或團隊可獲精美小禮物1

以上得獎同學,當學期記嘉獎ㄧ次。

、評比方式:

()將依「切合主題」、影片內容」、創新創意」、製作技術」、「人氣票選」作為評分項目:

1.  切合主題30%與影片主題之關聯性。

2.  影片內容(25%):「整體流暢度」、「劇情深度」、「共鳴

3.  創新創意20%):「創新」、創意之觀點

4.  製作技術(20%):「運鏡」、「情節設計」、「敘事技巧

5.  人氣票選 (5%):得票數50以下得1分、51-1002分、依此類推最高5

()最佳人氣獎項以公開參賽作品於指定平台至評選截止日止,師生投票喜愛數最高者獲得該獎項。

影片規格:

(一)  上傳影片格式:檔案格式為 MOV  MP4Codec H.264 ProRes 422,影片解析度1920*1080p以上

(二)  得獎者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繳交影片格式以配合數位影音科技的進化

(三)  得獎者如遲未依前揭規範(含期限、格式)提供完整影片,主辦單位得視為得獎者自願辭退競賽。

報名及競賽流程:

()第一階段:線上報名及報名資料送件

即日起至109914()中午12:00截止,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https://forms.gle/gghLgZor3RfCxL7RA完成線上報名並上傳附件請先於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網頁下載「我在嘉大高教深耕計畫-我想說微電影競賽報名(附件1)、「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告知暨同意書」(2)「參賽者切結書」(3)「著作授權同意書」(4-14-2)每位成員完成簽名後,於報名時一併上傳檔案傳送後1日來電確認收件附件亦可以紙本親送或傳送至本校高教深耕辦公室(蘭潭校區行政大樓4樓研究發展處)

()第二階段:上傳作品

即日起至109918()下午5:00進入至本校「參賽影片上傳系統https://forms.gle/HPPx4JQ3ah9KENav8上傳作品

完成線上報名且報名資料送件完畢之個人或團隊,上傳作品方能參賽;組隊報名之團隊,由團隊代表人上傳;上傳影片有時間限制,請儘早完成上傳作業,避免耽誤寶貴時間及權益。

()第三階段:影片評比及進行最佳人氣票選

主辦單位邀請師長及專家擔任評審,依照評選項目分別評比,再計入票選人氣結果評選優勝及佳作。統一將參賽作品上傳至學校網頁及線上投票系統校內師生每人可投票一次,一次可票選3,預計投票日於1099月底至10月中辦理,師生觀眾喜愛數最高者獲得人氣獎項。

()第四階段:頒獎

評比結果預計於10910底前公布,得獎者主辦單位另行通知;獲獎作品預計將於高教深耕成果發表會公開放映及頒

相關規定:

()本活動競賽主題為「我在嘉大高教深耕計畫-我想說,影片檔名以「我在嘉大高教深耕-自訂影片名稱-姓名或團隊代表人」名,片長為35分鐘為原則,如有對話或旁需附上中文或英文字幕。

()參賽作品須於片尾置入「國立嘉義大學高教深耕計LOGO5秒。連結網址為https://hep.ncyu.edu.tw/law.asp

()為影片競賽之評選公平性,影片內容或旁白不得出現創作者姓名及團隊名稱。 ()同部影片不得以任何版本重複參加本競賽。

()凡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辦法之各項規定。參賽作品將放置影片連結在本校高教深耕網站及以影片之名由主辦單位置入YouTube公開播放。

()以團隊方式報名者,競賽報名表由團隊代表人填寫,著作授權同意書須由每位成員各別簽署。若為團隊得獎,團隊成員皆須填寫「國立嘉義大學獎金印領清冊」提供個人帳戶資料;獎金分配方式由團隊成員自行決定。得獎人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在中華民國境內居留未達183天者),不論金額依規定扣繳20%稅率。每位得獎獎金須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

()得獎者請填寫獎金印領清册並經所有團隊成員簽名後連同成員存摺封面影本傳送至主辦單位以利核撥獎金

注意事項:

()參賽者需先詳閱競賽簡章、規則、相關附件與競賽公告,完成報名即為同意本競賽之規定,不得另對本簡章、規則、相關附件與競賽公告提出異議。

()得獎作品如發現有抄襲、拷貝或經檢舉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獎項不遞補。已領取獎項者,主辦單位得追回獎金及獎狀。

()參加作品禁止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宗教議題、政治議題或不雅作品,禁止侵害他人隱私權或妨礙社會正當風俗及公共秩序作品或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等情事。若有違反,除得獎者應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繳獎金及獎狀。

()參賽作品所使用之素材,應為原創或使用創CC素材(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依其規定),並符合YouTube版權之相關規定,參賽作品應遵守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若有違反或遭檢舉下架之情節,除得獎者應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繳獎金及獎狀。

()報名資料須於規定期限前繳交。若繳交資料不齊全、填寫資料有誤,或不符規定 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受理,亦不辦理退回、通知。

()參賽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為創作者所有,惟於得獎確定時獲獎人即同意永久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利用。

()得獎者接受獎項即為同意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同意主辦單位得將作品編輯、重製、改作、發行、公開展示、公開發表等,以作為本單位報導、展示及對外宣傳之用(包括但不限於網站、海報、宣傳文宣、手冊等)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得終止或變更本競賽辦法、獎項及審核中獎資格等相關活動內容之權利。

、本須知如有未盡事宜,按主辦單位公告辦理之。

、聯絡窗口:

本校研究發展處高教深耕辦公室楊宗穎先生

電話:05-2717161

E-mailncyuhep@mail.ncyu.edu.tw

*

*
* 附件檔案: *  附件 ( ZIP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