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49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05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學院與嘉義水牛厝有限公司簽署水牛厝休閒園區-永續發展合作MOU

林翰謙院長(右)與張志毓董事長(左)在翁章梁縣長(中)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後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學院與嘉義水牛厝有限公司於10月5日共同簽署「太保市水牛厝休閒園區-永續發展合作備忘錄」,由水牛厝股份有限公司張志毓董事長與嘉大農學院林翰謙院長代表簽署。欣逢嘉義大學創校百年校慶,簽約典禮很榮幸在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與逾百位產官學研嘉賓共同見證下締約。

  嘉義縣太保市「水牛公園」為具有歷史文化的休閒園區,張志毓董事長為承擔地方創生責任,成立「太保市水牛厝休閒園區」。嘉大創校至今100週年,早期以農業教育創校,與水牛及農業有密切的關係,作為在地優質的大學肩負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的義務,承蒙嘉義水牛厝股份有限公司邀約,今日雙方合作共同簽署MOU,共同研究永續發展可行方案。

  嘉大未來與水牛厝股份有限公司雙方結合教學、研究及實習等合作模式,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交流,包括建教合作及產學合作,提供研習交流、參觀見習、學術交流、合作開辦訓練班等專業人才培育,共同進行長期夥伴模式的合作,提供學生學習及就業機會,未來將共同爭取相關研究計畫補助。

  嘉大農學院擁有嘉義農林、嘉義農專及嘉義技術學院悠久的教育歷史。「農學」未來是一門「顯學」,不但具有「生產、生活、生態」的永續經營目標,更兼顧理論與實際之「教學、研究與推廣服務」之科學。嘉大農學院林翰謙院長表示,未來將秉持永續創新、建立雲端提供業者技術服務、回饋社區建立良好關係等理念,並以1.智慧科技2.勵行傳承3.永續創新及4.面對挑戰等四大主軸,協助園區蘭花、稻米、茶葉及竹炭等產業研發及園區景觀營造,作為雙方未來的努力目標。

林翰謙院長(右)致贈嘉大百年紀念品給翁章梁縣長(左)
林翰謙院長(右)致贈加大百年紀念品給張志毓董事長(左)
林翰謙院長(右3)與張志毓董事長(中)及嘉大與會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