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02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24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國際文化節 僑遇是緣相遇是美

印尼國際生著傳統服裝表演印尼傳統樂器,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慶祝嘉義大學創校100週年校慶,10月23日中午於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舉辦國際文化節「僑遇是緣 相遇是美」開幕典禮。活動當日有馬來西亞、港澳、泰國、印尼、越南等不同國家美食饗宴,並有印尼傳統樂器、武術舞蹈、文化遊戲、異國服裝穿著及印度彩繪 (Henna指甲花彩繪)文化體驗等精彩活動。現場豔陽高照,但仍湧入大批學生積極參與此項一年一度的盛會。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鄧宇哲主任及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等特別蒞校共襄盛舉。

  嘉大艾群校長致詞表示,嘉大歷年來一直積極招收國際學生,並鼓勵本校學生出國當交換學生,拓展國際視野。102年成立國際事務處,本校至108年外國學生已有397位,來自全世界20個不同的國家。本校學生出國交換學生從102年17位,至今108年共計207位。出國交換學校從102年11所成長迄今共有40所,為極積拓展本地學生國際觀努力。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傅正綱處長致詞時提及,國際學生對於大學國際化扮演著很重要角色,而國際文化節正是本地生與國際學生交流的文化橋樑。

  今年國際文化節首先由各國學生穿著該國傳統服裝走秀開場,來自日本、蒙古、泰國及印尼等國服飾,令在場與會者印象深刻。活動中來自馬來西亞學生羅亦寧表演「華族舞」,印尼國際生著傳統服裝表演印尼傳統樂器「昂閣龍」,演奏大家耳熟之鄧麗君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另一位印尼國際學生Ainun An Coriza 表演武術舞蹈 Pencak Silat(本哲 西拉)等,為今天的活動增添不少特色,帶來一場豐富多元的視覺上及聽覺上的曼妙享宴。
參與印度彩繪人潮
百年校慶國際文化節參與人員合影
越南服裝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