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25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28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百週年運動會開場嘉大附小及民雄國中表演超吸晴

幼兒教育學系啦啦舞蹈表演,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100週年校慶運動會日前在蘭潭校區田徑場展開為期二天賽程,10月25日至26日由全校教職員工生熱鬧進場揭開序幕。今年為嘉大創校百週年校慶,開場序幕有別以往,除本校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帶來的國術、拳擊及跆拳精湛表演,與輔導與諮商學系學生也準備青春洋溢的開場舞,更吸引眾人目光的是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幼童、嘉大附小管樂團及民雄國中學生所帶來的精彩演出。

  嘉大附幼的小朋友首次到蘭潭校區參與嘉大校慶運動會開幕,130位幼兒園小朋友以大氣球傘搭配獅子王為主題,演繹出大自然的生命樂章,取其萬物一起慶賀嘉大百年校慶之意。嘉大附小管樂團也以「嘉有囍事,樂音悠揚」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嘉大附小陳明聰校長表示,嘉大附小師生有機會一起參與慶賀活動,感到無比的榮幸,感謝附小師生的用心。運動會表演序幕最後,民雄國中劉彥碩校長帶領該校教師及150位樂旗隊同學以《舞動青春》壓軸演出,民雄國中樂旗隊不僅是嘉義縣縣賽20年優勝的樂團,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連續14年特優,在校慶運動會的開幕典禮上,為嘉大全體師生帶來波瀾壯闊的精彩表演。

  校慶運動會點燃聖火的是體育學系碩士班劉宛渝同學及體育學系學士班吳欣翰同學,劉宛渝在108年拿坡里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以榮獲定向飛靶個人女子組金牌及不定向飛靶男女混合組銀牌、入選107年亞洲盃中華台北代表隊,並榮獲不定向飛靶男女混合賽金牌及不定向飛靶個人女子組第四名;吳欣翰係106學年度高中男子甲級排球聯賽最佳自由球員、並榮獲106學年度高中男子甲級排球聯賽第三名、104學年度全國莒光盃高中男子甲組亞軍、104學年度全國青年盃高中男子甲組冠軍。2位學生在體育賽事成績亮眼,優異的表現備受肯定。運動會最重要的運動員宣誓,宣誓代表是由體育學系四甲黃衍智擔任,黃同學曾榮獲得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一名、105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三名、第8屆媽祖盃排球錦標賽第二名及第37屆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第三名。

  每年最受矚目的啦啦舞蹈錦標賽,今年有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幼兒教育學系、獸醫學系及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等5支隊伍參賽,最後由幼兒教育學系勇奪冠軍,教育學系屈居亞軍,特殊教育學系榮獲季軍。

  艾群校長致詞時強調,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要維持身體健康,必須依靠持續的運動,才能保持強健的體魄及充沛的體力,來面對人生各階段的挑戰。有競爭就會有輸贏,不管是參加團體的大隊接力,還是個人的田賽、徑賽,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公平競爭風度、發揮運動家的精神。最後祝參加比賽師生同仁,創造更快、更高、更遠的佳績,人人都贏得健康回家。
校慶運動會跳遠比賽
嘉大附幼師生帶來的大氣球傘表演
民雄國中《舞動青春》的大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