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91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29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2019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國際學術研討會

與會貴賓及參與人員於民雄校區教育館前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10月23日至24日於民雄校區教育館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內容分別有2場專題演講、1場教育論壇及12場次論文發表會,共40篇學術論文,計60位發表者參與發表,研討會計150人報名共襄盛舉,盛況空前,研討會達成學術共享及交流之目的,與會者皆獲益良多。

  本次學術研討會主軸—「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隨著臺灣十二年國教議題的推動,以素養為導向的思潮也成為臺灣教育的大方向,而這思潮深層的教育哲學、所涉及到的變革影響層面,以及所面臨到的問題與挑戰,即為本次研討會之探討重點。

  二天的研討會分別由嘉大教育學系林明煌主任及該系洪如玉特聘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到各界學者菁英共同分享研究成果,有來自日本東京學藝大學佐佐木幸壽副校長、印尼日惹大學Suwarjo教授及Cepi教授參與專題演及教育論壇。以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之經驗,齊聚一堂進行交流,藉由國內外各界專家、學者發表之學術研究論文與相互切磋討論,使與會者充分了解國內外素質導向教育的問題、價值和趨勢之外,也激發出素養導向教育的新觀點、新制度、新模式、新策略與新方法。

  嘉大教育學系林明煌主任表示,此類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持續辦理十餘年,以教育學系博士生為主導者,該系碩士生為輔助者;藉此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規劃與辦理,提升嘉大及教育學系的知名度,並增加學生辦理國際學術活動的能力且提升學術論文發表的水準。


日本東京學藝大學副校長佐佐木幸壽教授(右1)專題演講
教育論壇由教育學系洪如玉教授(左1)擔任主持人,姐妹學校印尼日惹大學 Cepi教授(左2)、臺中教育大學教育系王金國教授(右2)、教育學系陳聖謨教授(右1)擔任與談人
與姐妹學校印尼日惹大學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