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73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30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生機學系參加2019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再傳佳績

嘉大生機學系師生4組團隊與田間機器人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機器人團隊,於10月19日至中興大學參加2019全國田間機器人競賽,分別由黃文祿、楊朝旺及沈德欽老師指導4組團隊參與8場競賽。比賽結果:以陳康綺為隊長(成員:陳俊宇、許鈺祥、張賀凱)的「你你你是隊長隊」榮獲第2名及獎金20,000元;其次以蔡秉儒為隊長(成員:王翔文、林弘旻、賴柏安)的「我不會做機器人隊」榮獲佳作獎;由黃子容為隊長(成員:蔡立剛、趙俊瑋、張文菲)的「隊對隊」亦獲得佳作獎;由蕭保齊為隊長(成員:蕭宇舜、謝政廷、徐瑋辰)的「機器人你過來一下隊」,雖未得獎,但表現不俗。

  本次競賽場地安排於戶外進行,共有7個區域,分別為起跑區、山坡越野區、草地直角轉彎區、畦溝傾斜道路區、U型草地轉彎區、平面草地蘋果辨識暨採摘收穫區及終點區等,如要獲得愈高的分數,其困難度相對愈高。榮獲第2名的隊長陳康綺同學表示,參加本次比賽前,曾獲得2019桃園農博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第1名,對於中興大學這場競賽信心十足,但由於競賽場地光線照度問題,導致鏡頭辨識精準度受影響,未能順利夾取紅蘋果,而屈居第二名;中興大學及桃園農博闖關競賽的差異主要在於影像辨識技術,如能克服影像辨識等問題,必定可以完成所要求的任務。此次田間機器人競賽,使同學增廣見識,提升自我學習與訓練以及面對危機的處理能力,感謝黃文祿老師的指導及陪伴,終能榮獲佳績。

  黃文祿老師表示,此次競賽主題之勝負關鍵為山坡越野區的急陡斜坡、畦溝傾斜道路以及蘋果辨識暨採摘,嘉大田間機器人團隊由學生蘇珮琪及彭仕穎帶領每位同學日以繼夜進行機構設計、加工機體及撰寫程式,其平時努力的成果亦展現於賽場,值得嘉許與鼓勵。


於戶外場地進行比賽
「你你你是隊長隊」田間機器人團隊
「我不會做機器人隊」田間機器人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