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714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1-02-26
類       別:110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與南良集團締結合作聯盟 共創產學共榮

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左)與嘉大艾群校長(右)簽約後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與南良集團今(26)日上午於蘭潭校區共同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協議書。嘉大艾群校長、黃光亮副校長及朱紀實副校長等19位一級主管;南良集團由蕭登波總裁帶領該集團總管理處張明副執行長、侯尊仁財務長、謝順成人資長及世錦文化藝術徐瑞芬總經理等12位主管出席簽約儀式,雙方確立未來合作項目。建教合作方面,南良集團將提供旗下企業體供嘉大師生研習交流、參觀見習、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等;產學合作方面,嘉大與南良集團共同合作爭取國家型研究計畫、共享圖書及貴重研究儀器資源、共同舉辦學術研究及國際研討會等。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南良集團成立迄今擁有近60家實體企業跨國集團,嘉大過去與南良集團旗下各事業體合作多年,本次藉由締結合作策略聯盟,將深化雙方在科技技術交流與人才培育之訓練,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國家可用之人才。嘉大特別致贈由學生以跨院系合作精心打造的「NCYU-1919」精品木盒咖啡,象徵嘉大多元產學與跨域開發之能量,未來期望雙方組成合作團隊,爭取國家大型計畫,善盡社會責任,協助雲嘉區域在農工商各項產業之發展。

  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表示,未來將由設立於嘉義太保市的嘉良生技與良農現代化農業,兩間旗下企業體與嘉大合作,針對嘉大人才庫的建立、食品及生物科技之研發,以及政府的產學與地方創生等議題為主要推動目標,希望建立正向合作機制,以達資源交流與共享之目的,進而提升產學合作之量能。

嘉大艾群校長致贈南良集團由蕭登波總裁(左)「NCYU-1919」精品木盒咖啡
嘉大艾群校長(中)帶領校內一級主管與南良集團由蕭登波總裁(左2)及總管理處張明副執行長(左1)合影
嘉大教師向南良集團貴賓簡報產學合作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