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32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0-03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水產永續利用跨域交流 2022水產智慧養殖及加值應用國際研討會在嘉大

2022水產智慧養殖及加值應用國際研討會今日於蘭潭校區舉行。(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執行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今天(3日)在蘭潭校區圖書資訊館舉辦「2022水產智慧養殖及加值應用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愛達荷大學Matt Powell副教授、日本琉球大學福永耕大助理教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陳君如所長、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冉繁華特聘教授、食品科學系吳彰哲特聘教授、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林翰佳特聘教授、中山大學王亮鈞助理教授,以及本校水生生物科學系黃承輝終身特聘教授、陳哲俊副教授、食品科學系黃健政副教授等國內重量級專家學者,針對目前受到關注的淨零排碳、AI智能養殖及水產養殖加值應用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說,計有150人次參與。

  當日活動上午由兩位國際學者專家分別以基因選擇與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水產養殖為主題作分享;下午則同步進行「水產養殖永續及藍碳發展與智慧養殖」及「水產養殖及水產品加值應用」專題演講計10場次,內容包括水產品養殖層面的營養試驗、建立最適舒肥條件、疾病檢測系統、創新植生素技術及精準養殖環境監測與智能生產系統,乃至水產品應用層面的加值應用與發展,以及水產養殖的未來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中所扮演的角色等,匯集產官學專家學者分享新知卓見。

  嘉大林翰謙校長開幕致詞表示,環境惡化是全球人類未來將面對的議題,嘉大是綠色大學之一,希望透過校內教師在農業與機電領域專長,共同努力與研發,持續朝向友善生態與AI智慧應用的教育與研發前進。本次會議齊聚各方專家共創水產養殖與人工智慧跨域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水產養殖技術加值應用,進而達到水產永續利用,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臺灣水產養殖朝永續利用目標邁進。

嘉大林翰謙校長致詞。
陳瑞祥副校長(左)致贈感謝狀予美國愛達荷大學Dr.Matt Powell(螢幕中),水生生物學系郭建賢老師代表受頒(右)。(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日本琉球大學福永耕大助理教授專題演講Genetic Selection Strategies to Increase Oral Tolerance to Alternative Proteins.(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