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95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10-14
類       別:111 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2022嘉大藝術節 10/17開始「藝起飛翔」

2022嘉大藝術節從10月17日開始「藝起飛翔」。(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國境開始解封,觀光業也開始逐漸復甦,2022嘉大藝術節將在10月17日起邀請大家「藝起飛翔」,即日起至12月23日,為期3個月,共有12場音樂會、2場展覽及一系列表演藝術工作坊,誠摯歡迎對藝文活動有興趣民眾蒞臨觀賞。

  「道進乎技-人文藝術學院師生聯展」為2022嘉大藝術節揭開序幕,展期10月17日至11月20日,內容為人文藝術學院各學系師生作品,首次從民雄校區移師蘭潭校區圖書館展覽廳舉辦,10月19日下午的開幕式也邀請音樂學系學生現場演奏弦樂四重奏,期待讓更多師生與朋友感受嘉大孕育多年的人文藝術底蘊。10月28日晚上在民雄校區文薈廳的「雋永人生音樂會」,由雋詠弦樂四重奏、女高音盧瓊蓉、男中低音張坤元和鋼琴家蘇維倫擔綱演出弦樂四重奏,包括如醇酒般動人的臺灣歌曲孤戀花、思慕的人及港都夜雨等經典名作。藉著一首首歌謠所蘊藏的人文內涵,傳達對親人及這片土地深深的愛與希望。

  11月9日至12月14日在民雄校區大學館展覽廳舉辦「嘉大視藝系系友作品展」,開幕茶會訂於11月9日中午。為啟發學子對表演藝術的興趣,11月23日至12月7日期間每週三12:30,特別邀請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的知名演員黃皓詠擔任講師,在民雄校區樂育堂舉辦表演藝術工作坊。11月份節目還包括2場音樂會,第一場為國際間屢獲大獎,被譽為「臺灣未來大師?的吉他奇才林家瑋,11月25日晚上在新民校區舉辦「林家瑋吉他獨奏會」,歡迎親自來感受古典吉他無可取代的魅力。第二場是「林聖縈鋼琴獨奏會」,11月29日在民雄校區文薈廳舉辦,邀請到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林聖縈擔綱演出,將帶領觀眾透過不同類型的經典樂曲,探索十九世紀鋼琴音樂的各種風貌。

  12月份節目在民雄校區文薈廳有4場精采絕倫的室內樂音樂會,12月2日「聽見嘉大-嘉大教師音樂會」、12月8日「為受迫害者的祈禱-鋼琴三重奏音樂會」、12月12日「德法琴懷-鋼琴三重奏音樂會」及12月15日「浪漫鋼琴四重奏音樂會」。另外,還有5場嘉大音樂系樂團在民雄校區的年度音樂會演出,12月6日「嘉大音樂系管樂團與清華大學音樂系管樂團交流音樂會」、12月19日「嘉大音樂系爵士樂團歲末音樂會」、12月20日「嘉大音樂系管樂團X劉子鳴音樂會」、12月22日「嘉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冬季公演」,以及12月23日「冬日的擊響-嘉大音樂系打擊樂團×民生國中打擊樂團音樂會」。

  嘉大藝術節是嘉大師生展現豐沛藝文底蘊與各項軟實力之平台,已然走出以「嘉大」為名之特色,為雲嘉南地區民眾引領企盼的年度藝文盛會。嘉大藝術節正式邁入第二個十年,將繼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讓藝術與文化深植人心。今年藝術節活動的入場方式有自由入座、索票入場和預約報名3種方式,詳細的節目資訊請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中心粉絲專頁或洽嘉大人文藝術中心(05)226-3411#2921。
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演員黃皓詠老師將與大家分享多年表演心得。(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嘉大音樂學系管樂團12月6日將與清華大學管樂團舉行交流音樂會。(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嘉大音樂學系交響樂團將在12月22日舉辦冬季公演。(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