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96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3-21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泰國姊妹校湄洲大學教職員來嘉取經

泰國姊妹校湄洲大學校長Dr. Weerapon Thongma帶領該校24位教職員至嘉大參訪於行政大樓前合影。(照片由國際處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自2007年與泰國湄洲大學(Maejo University) 締結姊妹校,師生互動良好,去(111)年11月該校校長Dr. Weerapon Thongma於校慶活動期間來訪後,於3月12日至3月18日率領副校長Dr. Kriangsak Sri-ngernyuang等各級重要行政和學術主管24位蒞臨嘉大,希望能增進湄洲大學教職員對臺灣高等教育發展及重要姊妹校的認識。

  參訪期間嘉大由李鴻文副校長、陳瑞祥副校長、張俊賢副校長及周蘭嗣國際長等多位師長協助接待,座談會議上雙方提及疫情趨緩後,兩校恢復以往的熱絡互動,除行政層級的互動外,希望能增加教師、職員和學生的學術交流和薦送,使雙方在見長的學術領域中能攜手共同成長。

  嘉大與泰國湄洲大學都是以教育與農學為基礎,再逐漸發展成為綜合型大學,去(111)年11月嘉大與泰國湄州大學續簽學術合作MOU,並設立泰國湄州大學嘉義辦公室,歡迎泰方師生能蒞臨進行短期或長期教學、研究和學習,強化兩校之間的合作及友誼。

  此行除與嘉大各行政主管座談,泰國湄州大學師長同時也參觀圖書館藝文展覽及蕭萬長文物館等各項設施,並關注到嘉大於再生能源領域之推動情形,因此特別邀請環境保護及安全管理中心邱秀貞中心主任專題演講,針對嘉大推動綠色大學及曾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竿選拔銀牌獎等經驗分享,過程雙方交換寶貴意見互動熱絡,交流過程中獲益良多。
嘉大師長與泰國姊妹校湄洲大學師長座談交流。(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嘉大師長與泰國姊妹校湄洲大學師長合影。(照片由國際處提供)
嘉大李鴻文副校長帶領泰國姊妹校湄洲大學師長參訪KANO棒球紀念園區後合照。(照片由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