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68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3-25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管週多樣化農產品呈現公費班學生學習成效

農管公費班學生於農管週展售花草植物開發的多樣化產品。(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場管理公費班,為展現行銷學生家中多樣化之農產品,3月24至26日在國際交流學園前廣場舉辦農管週活動,希望藉此宣導農業新藍海,積極尋找整合產業創新資源及農產業不同類別之異業結盟,現場展示內容涵蓋農、園、漁、牧及加工等不同農業領域之學生實習成果及自家農場經營產品,提供產業聯誼機會、增進學生實際參與行銷與推廣農產品機會,達到學用合一。

  活動總召農管大二吳艾元同學表示,農管週活動多元,包括農業產業聯結活動,邀請與會農企業主及農二代學生等共同討論臺灣農業創新及發展方向;藉由各農業領域人士加入聯誼群組,創造農產業橫向連結機會;學生實習農產品與自家農產品展示與銷售(例如花蓮玉里夏之禾自然米、魚池特色紅茶及屏東火龍果等產品),提供學生實務參與農產品行銷販售管道;宣傳農場管理公費班特色及學生成果展示,傳承農管人永續經營之精神。活動現場也有靜態藍海時代主題及學生專業領域成果海報展示、動態打卡牆讓參與者互動打卡等項目。

  學程主任侯金日表示,農場管理公費班學生有80%以上家中從事農業,在學4年享有公費補助,畢業後亦須從農4年,權利與義務並重。農管週期間同時舉行今年學程公費班招生面試,為讓來自全國各地300多位考生及家長了解公費班特色與發展,在學學生將家中之農產品展現於會場提供校內師生及參觀者選購,將課堂上所學之行銷理念實際應用,展現學習成效。
農管公費班學生展售新鮮火龍果並有加工利用製作的芒果乾麵包。(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
療癒生活的多肉植物及種子DIY。(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
農場管理公費班侯金日主任與農管週參與幹部合影。(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