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52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5-31
類       別:112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移除銀合歡嘉大打造好美保安林新樣貌

嘉大師生昨天(30日)與好美里民眾協力打造好美漁村公園新樣貌。(照片由計畫辦公室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秉持關懷地方、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初衷,執行國科會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長期進駐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實踐計畫,歷經數月對社區內盤點觀察紀錄,其中布袋鎮公所經管之公有保安林地-好美漁村公園,對社區有重要功能,昨天(30日) 下午計畫辦公室召集計畫人員、嘉大師生及社區民眾,合力移除保安林中的銀合歡,展現開闊廣場與步道空間,並種植苗木,營造優質美化的社區環境教育場域與里民生活空間。

  向陽性植物的銀合歡,當光照達到一定條件,銀合歡就長得高且快,其他植物成為被壓木,生長受阻。好美漁村公園中的保安林受到銀合歡隨處生長的入侵,嚴重影響林中木麻黃、南洋杉的生存,且該地是緊鄰社區活動中心,導致民眾休憩功能受阻。經森林學系何坤益教授實地踏勘,建議移除銀合歡整理林地環境,並補植適合之樹木花草。

  該林地再造計畫獲林務區嘉義林管處提供魚木、草海桐及七里香等適合好美里生長之苗木480株;好美里蘇元勳里長號召里民共作,以及嘉義縣布袋鎮鎮公所蔡瑋傑鎮長支持下,委請清潔隊協助相關清運工作。嘉大林翰謙校長表示,中央、地方及社區秉持共作、共好理念,協力維護社區景觀、善用林地空間,對社區永續性是項良善、共好的開始。
嘉大學生善盡社會責任移除好美漁村公園中的銀合歡。(照片由計畫辦公室提供)
嘉大師生與好美里民眾協力移除好美漁村公園的銀合歡。(照片由計畫辦公室提供)
嘉大學生種植七里香。(照片由計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