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117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3-06-14
類       別:112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學生成功參加「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學校獎金再加碼

嘉大與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及嘉義市政府合作舉辦「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照片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2023年第二屆「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即日起至7月16日徵求「科技-農林創新」、「科技-漁牧創新」、「科技-節能創新」創新公司與團隊參賽。該競賽活動由「ESG科技創新聯盟」與嘉義市政府合作,聯合嘉大、嘉易創創育中心、大健康產業加速器等產、官、學共同辦理,日前在嘉義市政府舉辦說明會,吸引許多學界及產業界人士到場聆聽。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由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控股發起,結合上下游生態圈光寶科技、佳世達科技、研華科技、精誠資訊、威剛科技及益登科技共同組成,整合各企業資源,推出支持因應氣候變遷的「農林漁牧創新」、翻轉極端氣候的「節能減碳創新」之「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競賽總獎金從第一屆新臺幣435萬元提升至第二屆510萬元。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主席、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表示,聯盟期盼以「Innovation(科技創新)」、「Market(市場開拓)」、以及「Value(永續價值)」解開這個時代的難題,實踐ESG環境永續。曾國棟永續長提到:「聯合企業夥伴共同發起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支持農林漁牧一級產業的努力與創新,這個競賽除了獎金,也持續支持得獎企業與團隊的發展,去年得獎企業甫田科技的垂直氣耕種植農法,大聯大正評估引進技術;此外,艾滴科技蝦電共生的商業模式,今年進一步延伸到紅樹林的復育,固碳效果更是森林的六倍,只要夠IMV,我們就支持」。

  嘉大地處臺灣最大農業產區的嘉南平原中心地帶,也是臺灣重要糧倉所在,農業根基穩固,有助於嘉大農業專長持續發展,農業研發實力堅強。現今農企業除需維持傳統務實的農業精神外,更應支持科技創新,實踐ESG環境永續。林翰謙校長表示,為鼓勵嘉大學生透過科技賦能,創造臺灣全新可能,實踐嘉大在地智庫身分,特別針對嘉大學生進行獎金加碼,只要成功報名本項競賽,即可申請善盡社會責任獎助學金(詳情可洽詢創新育成中心 (05)2717293 黃小姐),一項競賽雙重獎金的機會,希望嘉大學生發揮專長,拿下競賽大獎。

競賽相關資訊可搜尋「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或 至https://campaign.businessweekly.com.tw/bw/IMV-290查看。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主席、大聯大控股曾國棟永續長於嘉義市政府說明會時致詞。(照片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鼓勵嘉大學生把510萬元的獎金留在嘉義。(照片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
說明會吸引許多學界及產業界人士到場聆聽。(照片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