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學生宿舍資訊網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2024/04/18
*
::: * 首頁 > 進德樓宿舍 > 常見問題(FAQ)

* * 常見問題(FAQ)
*

友善列印

常見問題FAQ

抽籤及退宿

Q:欲參加次學年度宿舍床位抽籤,大約在何時?

A:每年約3月中、下旬,將公告次學年度舊生床位抽籤釋出名額以及登記時程,請住宿生密切關注,以免錯失抽籤機會。

Q:住宿申請需帶哪些附件?

A:1吋半身脫帽照、身分證正()面影本。

Q:退宿須知

A:依據宿舍管理規則第五條。申請床位完成後,床位保障當學年,如提早退宿應辦理退宿手續(填寫退宿申請表),勒令退宿及自願退宿而休、退、轉、畢業原因,住宿費一律不予退還,並取消爾後住宿資格。

(過去曾有同學以為期末離宿檢查就等於退宿,而住宿生每人都需要離宿檢查,辦公室不會知道哪些同學下學期不住了,造成學生在下學期打電話至辦公室問--怎麼還有住宿費沒取消?因此提醒住宿生,務必填寫退宿申請表,跑完申請表上流程,親交辦公室以完成手續。)

水電

Q:寢室的冷氣費用怎麼算?

A:目前14暑假期間14.5元。

Q:冷氣卡如何申請及儲值時間為何

A:申請冷氣卡請於上班時間至宿舍辦公室洽辦,每周或每日受理儲值時間則請查閱宿舍辦公室每學期初公告(寒暑假儲值時間會另行公告)

Q:熱水怎麼會不熱?

A:本舍各寢皆有2~3間衛浴,尤其有浴缸用水量更大,請同學避開兩間同時洗澡,稍作等待,以免造成熱水不熱或另一間在洗而這一間無法出水的狀況。另外提醒同學,冬天時熱水用量更甚,建議洗前檢查陽台熱水鍋爐儀表溫度是否低於50,若低於50請先暫時不洗,讓鍋爐有時間加熱。

Q:冷氣儲值卡插上冷氣讀卡機時,冷氣尚未啟動卻先扣款,是怎麼回事?

A:本舍冷氣機皆是使用大同廠牌,此機種屬於先扣款再啟動,當冷氣卡吹到0元時,機器仍繼續運轉,指針直到1度全部跳轉完畢才真正停止,因此下次若儲值金額100元,插卡後,雖然冷氣機尚未啟動,但會先扣款。

設施設備

Q:寢室及公共設施壞了要到哪裡報修?

A:本舍設施損壞採線上報修goo.gl/7imURt ;維修進度查詢goo.gl/3yrWEy

   網路問題請至保全室填報修登記,會有另外宿網工讀生維修。

Q:洗衣機、烘衣機、飲料販賣機卡錢(吃錢)怎麼辦?

A:先至本舍辦公室填報修登記簿,辦公室會辦領退幣。

Q:洗衣間的使用時間為何?

A:本舍各樓層07房為洗衣間,洗衣間使用時間訂為早上7點至晚上1145分;

   因為裡面還有住戶,避免干擾到07房住宿生的生活作息。

Q:馬桶堵塞了怎麼辦?

A:先至辦公室借吸盤疏通馬桶,若還是不通請報修。

   維修後若發現是住宿生傾倒廚餘、非排泄物之異物,維修費用及清潔費用將同寢室住宿生共同支付。

Q:浴缸、洗手槽、下水孔堵塞怎麼辦?

A:辦公室在此提醒各位洗完澡請做基本清潔,給下一位使用者乾淨的環境。

   若發現積累頭髮造成堵塞,將由同寢室住宿生共同支付維修費及清潔費。

Q:寢室太髒可以請清潔人員進來打掃嗎?

A:不可以!寢室環境請住宿生自行維護,清潔人員工作不包括打掃學生房間。

   辦公室有掃把組、拖把組、抹布、馬桶吸盤、簡易維修工具,可供住宿生登記借用,也請愛護它!

Q:宿舍一樓公共冰箱存放食品可以放多久?

A:期限為一星期。逾期或未寫明寢號、姓名、存放日期、存放超過兩件,將於每週一10:00幹部清理冰箱時一併丟棄。

   另外提醒一點,為了安全衛生,手搖杯或已開罐之飲品不可冰存!

Q:休閒室(交誼廳)及小廚房使用時間為何?

A:休閒室(交誼廳)開放時間為早上6~23點。小廚房開放時間為早上6~晚上11點。

宿規

Q:緊急疏散演練一定要參加嗎?

A:依據宿舍管理規則,住宿生有義務參加,若有正當請假理由,請找樓長填寫請假單(口頭告知不算),避免違規被扣點。

Q:為什麼宿舍幹部要管我寢室大燈、電器電源沒關?

A:學校基於用電安全同時宣導節能減碳,以減少宿舍多餘支出,授權幹部得依據學生宿生水電管制要點第六條及第八條「為維護宿舍用電安全,宿舍管理員人員、宿舍幹部及師長,得不定期抽查學生寢室,凡有違規使用電器者,限一週內撤除,逾期者視同廢棄物處理,並依學生宿舍管理規則及學生獎懲辦法論處。離開寢室未關閉電器被查獲有承認者扣4點,否則全寢室扣4點。」也請住宿生共同愛護地球。

日常問題

Q:期中考、期末考是否開放寢室大燈24小時開啟?

A:本舍寢室大燈關閉時段為晚上12~早上6點,但一戶內的走廊與廁所燈不會切斷。期中考前一週、當週及後一週(3),期末考前一週及當週(2),寢室大燈24Hr開放。

Q:我跟同為嘉大的同學分到同一組小組報告,可否帶同學進來寢室討論?

A:基於保障每位住宿生人身財產安全,宿舍寢區2樓以上一律禁止非住宿生進入,也請同學易地而處體諒,若同學有很重要的報告需要討論,可至一樓交誼廳。

Q:可以將自己的小冰箱帶到寢室用嗎?

A:本舍因格局限制,若開放同學攜帶冰箱,將會造成整棟宿舍跳電,基於學生用電安全的立場,不開放使用個人冰箱。

Q:忘記帶門禁卡或鑰匙怎麼辦?

A:若只是放在房間忘了帶,請到保全室登記處理,累計5次後將會扣點

Q:門禁卡或鑰匙不見了怎麼辦?

A:若門禁卡或鑰匙已經確定不見,請到辦公室辦理撤銷舊卡權限並申請辦理新卡門禁卡不見賠款300元、鑰匙150元。請同學妥善保管,以免傷了荷包。

Q:在宿舍地下室停車也要辦停車證嗎?

A:宿舍屬於學校的區塊,依學校駐警隊要求,所有住宿生必須辦理通行證(以一學年計,汽車500元、機車200),住宿生皆可向學校各校區駐警單位申辦。申請汽車車證者,申辦完後,須至進德樓保全室登記,由本舍統一申請紙本車證後轉發同學。同學領回汽車車證後,須放置在駕駛座左前方玻璃上明顯處。

 對本舍有任何建議,請於上班時間洽輔導員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60004) 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