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財務金融學系
   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認識系所
*
*
*
*
*
*
*
*
*
*
* 學生事務
*
*
*
*
*
*
*
*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
*
*
*
*
*
*
* 服務資訊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11/02
*
::: * 首頁 > 新生專欄 > 校園生活 > 生活資訊

* * 生活資訊
*

友善列印

衣食住行生活資訊

 

 

民以『』為天

 

校內:想要省錢?學生餐廳是不錯的選擇,菜色豐富、價錢便宜。另外,新民校區內目前並沒有便利商店或是福利社,但是校區周圍環繞全家、7-11等便利商店,想要購買其他物品的話就只能多走幾步路出校區再買囉!

 

校外:在南部大嘉義地區,物產豐富、食材鮮美,身為嘉義最繁榮的中心地帶嘉義市必然是齊聚眾多美食供應新生們選擇,價格之便宜更是其他大都市所望其項背,想要找好吃又便宜的當然是要自行發掘啦,後面將提供嘉義市美食資訊地圖供學弟妹參考。

 

 

』冠楚楚

 

    嘉義的夏天氣候炎熱,注意不要曬到中暑了。另外,在颱風或是豪雨期間,雨勢之大也是不可小覷,所以雨具還是妥善準備,以應付不時之需!然而遇到換季的時候薄外套更是不可少。在嘉義最需要注意的應該就是冬天日夜溫差大,晚上和清晨可以降到十幾度也是常有的事情,因此冬天極需注意保暖以及禦寒的衣物,以免感冒。

 

   

    以下提供幾個踩街shopping的好去處:

 

1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百貨嘉義店」,座落於於嘉義市人潮鼎沸的垂楊商圈,始終是嘉義市民追求流行及時尚的朝聖地區,20086月正式開幕之後,更為整個商圈注入活力及話題!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726
.電話:(05222-4888
.開幕日期:200866
.營業面積:約7000
.營業樓層:地下4 ~地上11層 (B2~B4為停車場)
.營業時間:11:00~22:00 (含例假日)

 

2.大遠百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537

.電話:(05)236-5137
.服務專線:0800-523-5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 周六:11:00~22:30 例假日:10:30~22:00

 

3.文化路商圈 

  位於文化路噴水圓環到垂楊路口,從白天到深夜各式各樣的攤位絕對能滿足你的各種需求!

 

 

 

』嘉資訊

 

談到住房子可以說是學弟妹們的大事,不過新生大部分都是住宿舍為優先考慮。新民校區的宿舍算是新宿舍,到目前只使用了一年,所以各位學弟妹入住之後用的也是滿新的設備,房間是四人房,每房有獨立的浴室和洗手間,還有冷氣可以吹。相信沒有特殊因素各位學弟妹應該都會選住宿舍才對,這樣既方便和系上同學交流也可以省下外宿的一大筆費用,後面幾頁會有新民宿舍簡介以供參考。

至於逼不得已真的要住外面的話,如何租到「俗又大碗」的房子是有點難度的,所以,在租屋資訊上面,學長姐們提供了一些過來人的經驗:

1離學校最近的大型社區就是眷村改建而成的經國新城大本營,有三人房以及四人房,也是目前
  
最多嘉義大學學生入住的地方。

2.至於其他在周圍的套房、雅房,各因為環境以及房東給的東西等等因素,價格起伏頗大,因此,除了關心自己的荷包之外,房子的環境優良與否、房東的好壞,學弟妹們一定要多聽、多看、多比較。

 

 

寸步難『

 

如果你沒有自備交通工具,這在嘉義地區是最好不過的形容詞了,嘉義市公車不完善,只有專門給高中生以及老人坐的少數班車,常常要等一小時以上,甚至有時候會等不到車,對大學生來說,有等於沒有,所以在嘉義沒有自備機車或汽車真的是十分不方便。

但如果有需要,可以拜託有車的朋友或是學長姐載你一程,相信嘉大企管系有很多人都是樂於助人的。還有一點就是在嘉義開車騎車都必須格外小心,每年都會有不少人因車禍受傷,紅綠燈只是參考用的,尤其要注意老人、台客的騎車行徑,希望各位學弟妹切記並注意安全!

 

 

完全『』樂

 

社團:大學必修的三學分之一。在大學沒有社團經驗就遜掉了,想要使大學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嗎?那你一定不可以錯過學校社團。在社團裡除了可以認識興趣相同的朋友外,也可以與別人互相切磋學習,培養社交能力。學校社團很多,有音樂舞蹈類,聯誼類,學術藝術類,宗教服務類,活動運動類,等百多個社團可以讓大家自由選擇,雖然說校區的人數有差異導致大部分社團都在蘭潭,但是只要有心去做,相信一切困難都可迎刃而解的,況且新民校區現在也有新增不錯的社團,有興趣就多走走看看囉!

 

電影:在嘉義除了去踏青,在閒暇的時候去看部好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嘉義市唯一一家院線電影院位於火車站對面,每月回饋日時票價便宜;另外就是位於新榮路的新榮戲院,播放二輪電影,也就是已經下檔的電影,每日上檔影片不一,可自行上網查詢。

 

打工:在大一剛進來的時候,想必一定會有用不完的時間想去找份工賺賺外快,常常注意校內bbs或是網站公佈的打工機會,學校是不會虧待你的,工作也頗輕鬆。至於要到校外找的話,由於嘉義物價普遍不高,因此打工低薪也是常有的事情,一般來說最常見是95起跳,當然還是找的到高薪一點的,不過需要用心找,火車站附近或是補習班之類的都可以去試試看。

 

 

』在其中

 

來到嘉義這個好山好水、風光明媚的地方,你還想老是呆在教室悶;躲在家裡玩電腦嗎?這時候附近諸多景點,都是你遠離塵囂的好去處,不過好孩子們請注意,請利用課餘時間前往,而非翹課,就算翹課也不要被抓到!

 

景點part1:阿里山

    在嘉義讀了四年還沒衝過阿里山不要說你住過嘉義,嘉義地區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阿里山的日出了,交通方面除了汽機車,在週末假日的時候火車站也會加開幾班車上阿里山,不過大家為了方便往往選擇開車或騎車,騎車車程約兩個小時,因為都是山路,汽車或許要更久,欲知詳情開學可以提出。

 

景點part2:蘭潭

  嘉義大學主要行政區、理工、農以及生命科學院皆位於蘭潭校區,逛逛環潭公路,欣賞一下夜裡的蘭潭,以及居高臨下的美麗夜景,相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深夜問題多,請務必要結伴同行。

景點part3:仁義潭

  除蓄水外,湖面波光的景色也是不能錯過,長達8.9公里的環潭公路,沿途設有涼亭、座椅、長堤等,可供賞景、休憩,休閒活動應有盡有,不論是動態或是靜態,皆是假日、平常休閒的好去處。等到流星雨出現的時候,運氣好這裡也是個不錯的觀星景點喔!


景點part4:獨角仙農場

在嘉義市鄰近的地方都不乏這種休閒農場,在市區呆悶了嗎?在宿舍打電腦打到瘋掉了嗎?相信出去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更能放鬆自己。

 

景點part5:布袋

距離嘉義市最近的海邊,附近有許多新鮮海產可以大快朵頤一番,還可以去欣賞一下雪白的鹽山,感受一下這歷史悠久的小鎮。

 

景點part6:北港

北港的朝天宮一直都是全台有名,且香火鼎盛之地,附近更是有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地方小吃,想要去拜拜求個平安相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最好是有識途老馬帶路,不會讓大家沒吃到也沒玩到覺得白走了這趟路。

 

景點part7:瑞里

  春天螢火蟲季,45月的時候是山上螢火蟲最多的時候,走進山區,映入眼簾的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對於我們一般住市區的小孩這是難得一見的場景,非常漂亮。

 

景點part8:民雄

三大校區之一的民雄主要是人文藝術等學院所在,民雄火車站附近也是有許多不可錯過的小吃;而聞名全台的民雄鬼屋劉氏古厝也在附近,想要證實自己大膽的人也是個可以挑戰的地方,不過由於白天晚上內部都很陰暗,根據附近居民陳述,白天去門口晃晃感受一下就好了,千萬不要晚上進去,後果請自行負責。

 

 

以上只是簡單介紹,除了那些還有許多景點等待大家發掘,希望各位學弟妹都可以妥善運用自己的時間,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5) 273-2869| 傳真:(05)273-2889|

通訊地址:60054 嘉義市新民路580號 | E-mail:dpbf@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