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財務金融學系
   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認識系所
*
*
*
*
*
*
*
*
*
*
* 學生事務
*
*
*
*
*
*
*
*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
*
*
*
*
*
*
* 服務資訊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11/02
*
::: * 首頁 > 給新生的信

* * 給新生的信
*

友善列印

 親愛的嘉大財金系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各位同學,高分考上嘉大財金系這個大家庭。金融相關產業一直是熱門行業,故本系自97學年度成立以來,著眼於培養學生具有從事金融產業之專業知識與技能,開設以「證券投資」、「公司理財」與「金融市場與機構」為主軸的三大課程,並配合當前「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加強金融資訊訓練,開設相關課程。

 

本系現有專任師資皆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財務金融相關領域博士學位,師資團隊中涵蓋財務、經濟、會計、保險精算領域專長,並具備會計師、精算師、金融證照、高階英文檢定證書與國外教學資歷,全國唯一。除專任師資外,另聘金融實務界的高階主管擔任兼任教師,教授相關實務課程。本系除提供學生專業金融學術與實務的學習機會外,強調財金外文的訓練,並擁有設備完善的財金實驗室,可供相關的金融演算軟體與模擬交易系統應用操作,以提供學生良好的專業訓練。

 

財經情勢往往瞬息萬變,加上金融商品日新月異,倘以金融專業為職志,應當培養對市場的敏感度,養成隨時充實最新專業知識與技能的習慣。金融產業同時是一個重視證照的產業,同學應盡早確立目標,考取有志從事領域之相關證照。本系訂有金融證照與外語檢定獎勵辦法,積極鼓勵證照考試。為加強學生學以致用、厚實專業技能與縮短學用落差,目前本系在大三升大四暑假以及大四上、下學期訂有3~9學分的「校外實習」課程,輔導學生至金融相關產業實習,畢業後可立即在同一機構任職,以達「畢業即就業」的完美無縫接軌。此外,本系亦設有碩士班,提供同學未來在熟悉的環境繼續進修的機會。

 

大學以及大學畢業後的數年是人生學習的黃金期,而學習並不是只有課堂上的知識。大學階段還需要確立人生志向及目標、提升人際關際互動能力、探索伴侶與家庭關係、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大學階段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同學有了自由的時間,更要學會自律,才有可能造就自己寶貴的大學經驗,成就自己的人生。最後,希望各位享受生命當中的經典時刻,期待在嘉義大學的四年,能夠滿載而歸;更期勉能以「奮鬥不懈、永不放棄」的 KANO 精神,不斷精進財金專業,並在不遠的未來對國家與社會有所具體貢獻。

 

財務金融學系系主任 李永琮謹誌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5) 273-2869| 傳真:(05)273-2889|

通訊地址:60054 嘉義市新民路580號 | E-mail:dpbf@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