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研究發展處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綜合企劃組
*
*
*
*
*
*
* 學術發展組
*
*
*
*
*
*
* 校務研究組
*
*
*
*
*
*
*
*
* 師生服務專區
*
*
*
*
*
*
*
*
*
*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專區
*
*
*
*
* 友善連結
*
*
*
*
*
*



最後更新2024/02/01
*
::: * 首頁 > 歷史計畫專區 > 教學卓越計畫 > 100年度(100.01.01~100.12.31) > D主軸計畫:學生就業力精進計畫

* * D主軸計畫:學生就業力精進計畫
*

友善列印

D主軸計畫:學生就業力精進計畫

計畫理念

  隨著全球經濟情勢的詭譎多變,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就業力成為先進國家重視的青年政策議題,更是我國教育部衡量大學高等教育績效的一項重要指標。因此,高等教育與產業實務的結合,培養就業市場所需之高等人力,將是未來大學辦學的重要目標之一。準此,大學在課程設計、教學方法更應思考與產業需求相鏈結,引導學生針對就業能力之缺口進行學習,提高職場競爭力。

  為使本校學生未來能貢獻所學,服務社會職場,縮短學用差距,將透過系統面、輔導面、院系資源面,除創新架構建立校院系學生實習辦公室系統(internship office),串聯學生服務學習、業界見習與業界實習之外,更聚焦強化校內跨領域的訓練模式,融入「三創教育」(創意、創新、創業),以良好的產業合作及服務與實務學習,擴大學生多元創意學習,並強化與產業互動聯結,以達成課程實務化、師資專業化、培養學生多元化之專業學理與實務能力,進而精進其未來就業、創業競爭能力。本D計畫將以98-99年度主軸計畫「產學聯結與人力加值」之執行經驗與辦理成果及學校現有產學互動機制為基礎,擴大並深化推動各項具有特色之教學活動,因而擬訂「學生就業力精進計畫」主軸計畫。並展開成分項計畫D0「科技支援學生就業輔導」、D1「實務導向之跨領域強固計畫」、分項計畫D2「力行服務與實務學習」3個分項計畫。

  藉由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之挹注,加值服務學習及見習與實習之成效,輔以學程方式整合跨學院跨領域教學資源,將帶領學生由學校層面拓展與業界密切連合,能汲取產業界實務經驗,達成務實可行的產學課程規劃機制,精進師生與產業互動的實務化教學品質,鼓勵研發與創新,培養學生多元專業理論與實務能力。另又結合「三創教育」的目標,透過三創課程設計、專題實作、創業競賽及創業輔導等措施,涵養學生「創意思考、創新研發、創業興業」之能力,協助有意體驗創業歷程的學生,藉由完善的創業體驗環境,進而提升創業意願及行動,以落實三創教育的目標。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