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career map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求職/工讀/見實習
*
*
*
*
*
*
*
*
* 職涯發展資訊
*
*
*
*
*
*
* 職場新鮮人專區
*
*
*
*
*
*
*
*
*
*
*
*
* UCAN專區
*
*
*
*
*
*
* 畢業生職場回饋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
*
*
*
*
*
*
*
*


20243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後更新2023/09/19
*
::: * 首頁 > Q&A

* * Q&A
*

點閱 3309 人次 友善列印

Q&A

發佈日期:2018-08-28
更新日期:2023-06-29
發布單位:學生職涯發展中心

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業務 Q&A

Q: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有提供那些服務?

A :

  • 建置並維護網路職涯輔導平台,提供即時線上職涯諮詢服務。
  • 辦理職場體驗、見習或企業參訪等活動,促使學生瞭解職場實況與趨勢,致力職涯發展與實踐行動。
  • 辦理校園徵才、升學暨就業博覽會、就業或職涯輔導講座、國家考試講座、求職面試技巧等活動,增進畢業生職才媒合。
  • 引導學生探索職涯興趣,培養職涯問題解決和規劃能力。
  • 實施畢業生流向調查、就業概況調查、就業滿意度調查及雇主滿意度調查,提供各系所改進課程與教學之參考。
  • 提供學生升學、就業、求職、求才各類資訊,開拓職業生涯發展機會。
  • 辦理求職就業增能系列工作坊,提升學生專業職能,強化就業競爭力。
  • 協助畢業生辦理離校手續,登載畢業生相關資訊,完成各類畢業生調查事項。
  • 辦理教育部、勞委會(民國103年起改制為勞動部)委託或補助辦理之各項職涯或就業輔導業務。
  • 結合學校內外各類職涯輔導資源,持續提供學生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服務。

Q:我申辦離校手續前需至那裡填寫「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調查」?調查內容有哪些?

A :

  • 大專院校畢業生流向調查相關網站可至學校首頁左下角有「畢業生流向調查問卷」,點選進入本中心網站,選擇畢業學制。其調查內容與期程如下:
    1. 調查對象:應屆畢業生,調查時間為每年12月至隔年10月,調查方式為網路問卷為主
    2. 調查對象:畢業後一、三、五年畢業生,調查時間為每年8月至11月,調查方式為網路問卷為主

Q:有關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施測相關問題?

  • Q1:什麼是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
  • A1: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是教育部所提供免費且終身使用的線上平台,其包含職業內容查詢、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檢測、能力養成計畫等。同學們除了自行上網檢測外,本中心亦結合此平台不定期推動相關活動,幫助同學探索自己可能會感興趣的職涯類型,以及了解自我職能的優劣勢。
  • Q2: 要如何登入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
  • A2: 登入方式有以下二種
    1. 本校首頁->E化校園->校務行政系統(登入帳號密碼)->職涯測驗「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
    2. 進入平台首頁 https://ucan.moe.edu.tw/-->帳號:0018+ 學號(去S) ,密碼:身份證後8碼。

  • Q3: 如果依循上述方式仍無法登入,該怎麼辦?
  • A3:
    1. 連絡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涯發展中心 05-2717173、2717174。
    2. 再次確認帳號密碼是否登入正確。若確定無誤,可進入UCAN首頁後,點選左上角「使用者登入」畫面旁的「帳號申請」,重新申請新的帳號。建議自行申請帳號之同學,帳號設定仍比照上述原則(0018+學號),以利將平台資料與本校學習歷程檔案結合。
    3. 自行申請帳號,資料填寫完立即可使用,無等候及審查期。

  • Q4: 已經申請過帳號但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 A4:
    1. 進入UCAN平台首頁後,點選左上角「使用者登入」畫面旁的「忘記密碼」,平台會立即寄發電子郵件到同學們當初申請時所填寫的信箱,協助重新設定密碼!
    2. 若忘記申請帳號時所填寫的 e-mail 信箱,可點選UCAN首頁右上方「聯絡我們」,UCAN辦公室會儘速幫忙處理。

  • Q5: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上網施測?
  • A5:「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是一套探索與自評的系統,裏面亦有許多職業資訊可供查詢,不分使用對象。若同學們已有明確職涯問題,或對於施測結果有疑問,都歡迎直接與職涯中心連繫,討論是否安排個別諮詢。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