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career map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求職/工讀/見實習
*
*
*
*
*
*
*
*
* 職涯發展資訊
*
*
*
*
*
*
* 職場新鮮人專區
*
*
*
*
*
*
*
*
*
*
*
*
* UCAN專區
*
*
*
*
*
*
* 畢業生職場回饋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09/19
*
:::* 首頁 > 職場新鮮人要點 > 求職面試須知

** 求職面試須知
*

點閱 2983 人次 友善列印

發佈日期:2012-02-14 10:00開始
更新日期:2013-01-09
類  別:
發布單位:學生職涯發展中心

認識「職涯博覽會暨校園徵才」

認識「職涯博覽會暨校園徵才」

 

「職涯博覽會暨校園徵才」提供了一個最好的機會可以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與許多企業廠商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你的目標便是在企業/廠商代表面前把自己專業的一面呈現出來,讓他們對你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在活動當天或之後將你納入他們的僱用名單。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以下便是我們提供給你的一些建議。

 

參加活動前的準備

 

 

 

 


*對於參加企業/廠商進行初步瞭解事先瀏覽職涯中心所準備的企業/廠商報名名單,針對自己感興趣的廠家進行初步篩選,而後上網做基本的蒐尋。

 

*準備好履歷/自傳履歷/自傳是廠家認識你的重要工具。你可以將準備好的履歷/自傳事先約定時間,帶來職涯中心。我們將有專人為你修改並提供建議。

 

*穿著打扮合宜把參加「職涯博覽會暨校園徵才」當作是正式的面試,合宜的穿戴是必要的。避免穿著牛仔褲或ㄒ恤,也不要掛戴過多的珠寶裝飾品。

 

*準備好自我介紹內容包括:姓名、系別、應徵職務、相關工作經驗、技能專長,以及對公司的認識。你可以在參加活動前和家人或同學多練習幾遍,到時可以表現的更從容自在。

 

參加活動當天

 

 

 

 


*向企業/廠商代表介紹自己將履歷/自傳遞交給對方後,簡單做自我介紹。表達你對該公司的興趣與認識,以及說明你的學/經歷背景與應徵職務的相關性。

 

*詢問合適的問題以適合的方式詢問對方現在或是未來該公司可能有的工作機會以及發展計畫。例如:可以請您分享 貴公司○○職場實習計畫方案嗎?

 

*向對方留下名片等聯絡資料務必確認你和每位名單上的企業/廠商代表都談過,並且在名片後頭或是筆記本上摘要寫下談話內容。

 

參加完活動之後

 

 

 


*以適當方式表達謝意例如透過電話、電子郵件,或是卡片表達謝意。這樣做的目的也是讓對方加深對你的正面印象。

 

*和對方保持聯繫該公司也許暫時沒有合適的職缺提供,但持續並定期地與對方聯繫,讓他們瞭解你的近況。一旦有合適的職缺出現,他們便會第一個想到你。

 

最後的提醒

 

 

 


「職涯博覽會暨校園徵才」所提供的只是一個就業工作市場的小小縮影,也許這次參加的企業/廠商與你理想中的有所差距。無論如何,我們都鼓勵你好好把握這個展現自己的機會。如果你希望多多瞭解就業工作市場的現況,以及自己的興趣、性向等資訊,歡迎你撥個時間走趟學生職涯發展中心,我們將有專人為你解說服務。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