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師資培育中心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榮譽榜】
*
*
*
*
*
*
* 【師培中心】
*
*
*
*
*
*
* 【標準作業流程】
*
*
*
*
*
*
*
*
* 【歷屆學程甄選】
*
*
*
*
* 【教育課程組】
*
*
*
*
*
*
*
*
*
*
*
*
*
*
*
*
* 【實習輔導組】
*
*
*
*
*
*
*
*
*
*
*
*
*
*
*
*
* 【第二張教師證申請】
*
*
* 【綜合行政組】
*
*
*
*
*
*
*
*
*
*
*
*
*
*
*
*
*
*
*
*
* 【考試及就業資訊】
*
*
*
*
* 學生專區
*
*
*
*
*
*


20243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後更新2024/01/11
*
::: * 首頁 > 第二張教師證公告

* * 第二張教師證公告
*

點閱 21097 人次 友善列印

第二張教師證公告

發布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嘉義大學師培中心第二張教師證申請窗口

如有問題請洽(05)-2263411 #1757  或
E-mail: ncyuedu1775@gmail.com

欲修習、認證第二張教師證專門課程的同學,請注意以下事項:
1. 申請時,原則上採計的課綱年度為,您提出申請的學年度為主,例如:109.03.12提出申請,則採計108學年度專門課程學分。
2. 如您欲修習其他(非原本類科)專門課程,並且您欲以您所修課的年度課綱為採認,請填寫以下檔案"其他任教學科專門課程申請表(DOC)"
    並交至嘉義大學師培中心。例如:108.09入學,預計109學年度修習完欲底認之專門課程,則可以提出申請,使您到時候可以使用108學年度的專門課程課綱作為專門課程認證的標準。

於108學年度(I09.06.30)前已修畢"小教加註學分"的同學請注意,如果您還沒申請"專門課程認定證明書"者,由於109學年度"加註用課程"將有所異動。為了保證各位的權益,請"已經修畢"的同學,填寫並交至師培中心:"嘉大師培中心小教加註專長專門課程版本認定申請表"(於下方附件檔案第三項)。此文件是為了讓您可以以108學年度以前適用的版本進行專門課程的認定。


未來有預計要申請加科加註的同學請注意下面:
依據教育部 109 年 6 月 2 日臺教師(二)字第 1090076257 號函同意備查之本校國立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中等學校師資職前教育專門課程實施要點 第十三條:本校師資生及已持有中等學校合格教師證書並於本校進修學位者,如擬修習其他任教學科(領域、群科)專門課程,規定事項如下:(一)本校師資生應於修業期間向本校提出申請修習其他任教學科(領域、群科)專長專門課程。(二)他校師資生或已持有中等學校合格教師證書並於本校進修學位者,以自行修習其他任教學科方式取得課程學分者,其專門課程之認定,以其提出教師證書申請之學年度,本校報經教育部核定實施之專門課程為認定依據。
https://reurl.cc/k0eVrG




※112年教師證書(另一類科及加科)申請時間:3月、6月、9月、12月(12月4日-12月22日) 

<申請流程請看下方"檔案:流程圖",如欲查看完整法規公文,請查看連結>

<小教欲以年資1-5年+學分申請加註自然者,請"小教加註所需文件(以學分)、小教加註所需文件(年資5年以上)兩份皆須填寫(同樣標題的不需重複填寫)>

<申請教師證書所需繳交之大頭照電子檔請寄至ncyuedu1775@gmail.com>



*
* 附件檔案: * 國小註記雙語教學次專長申請表 ( PDF )
* 特教註記次專長申請表 ( PDF )
* 幼教註記次專長申請表 ( PDF )
* 專門課程認定及第二張教師證申請流程圖 ( DOCX ) / ( PDF )
* 嘉大師培中心小教加註專長專門課程版本認定申請表 ( DOC ) / ( PDF )
* 國立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修習其他任教學科專門課程申請表(中教版本認定申請表) ( DOC ) / ( PDF )
* 小教加註所需文件(以學分) ( DOCX ) / ( PDF )
* 小教以年資5年以上加註自然所需文件(申請期限至114年7月為止) ( DOCX ) / ( PDF )
* 中教加科所需文件 ( PDF )
* 另一類科所需文件 ( DOCX ) / ( PDF )
* 師資培育中心證明文件申請表 ( PDF )
* 英語檢定考試標準參照表 ( PDF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心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號科學館3樓
電話: (05)-2263411 #1751~1776
師培中心E-mail: ctedu@mail.ncyu.edu.tw
課程組E-mail:cteducourse@gmail.com
實習組E-mail:internship@mail.ncyu.edu.tw
第二張教師證申請窗口:ncyuedu1775@gmail.com
地方教育輔導:ncyuedu66@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