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5,新任主管致聘 艾群校長勉勵秉持學習精神突破舊思維共創更好的未來)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U-start計畫榮獲百萬元創業金落實產學雙軌 / 蘭潭五舍嶄新住宿空間迎新生 / 2021年臺菲校長論壇
*

U-start計畫榮獲百萬元創業金落實產學雙軌

U-start原漾計畫競賽獲獎團隊「葛丘KO chill」合影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及嘉易創創育中心合作輔導學生創業團隊「智在嘉鄉,投筆從農」及「嘉禾農業科學」榮獲110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及「葛丘KO chill」榮獲原民會U-start原漾計畫,其中「葛丘KO chill」團隊更以「獵人淬鍊的炭焙茶」在今年「第十六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創新服務組中榮獲佳作。本校自108年起以產學雙軌並行積極輔導學生團隊,歷經完整的培訓與準備,從400多組參賽團隊,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

    「葛丘KO chill」團隊,以臺灣傳統炭焙文化出發,將原住民文化特色融入焙茶中,焙製出具特殊風味的茶葉,期待未來能推廣至手搖飲市場。「智在嘉鄉,投筆從農」團隊創立宇安科技公司,應用所學協助農友建構客製化智慧農田,將智慧農業導入農村。「嘉禾農業科學」則是以雞隻專業飼養作為核心,推動新型態的飼養顧問服務,培育過程中雖然遇到種種困難,但團隊決不輕言放棄,抽絲剝繭努力尋找解答,穩紮穩打將成果展現,最終獲得評審青睞,實屬可貴。

主辦單位舉行線上頒獎典禮,「葛丘KO chill」榮獲佳作

    青年創業是現今社會趨勢,學校鼓勵學生團隊透過創業題材系列性的構思,共同連結產業與創意,從過程中尋找到核心價值,使其規劃符合市場需求,本校育成中心很榮幸能提供學生在創業過程中的相關協助與資源,讓他們的創業藍圖能付諸實現,成就心中的理想。

蘭潭五舍嶄新住宿空間迎新生

蘭潭五舍嶄新寢室

    本校積極投入校內資源並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進行學生宿舍翻新與改造,提供學生溫馨、舒適與優質的住宿空間。為讓今年入學新生可以入住蘭潭學生宿舍五舍新寢室,該舍整修工程於9月初(110學年度)開學前順利完工,將五舍中114間寢室(456床)、浴廁及屋頂整修翻新,耗資逾4,155萬元,整修工程經費係來自學校校務基金借款支應。

    蘭潭學生五舍寢室經過翻修後,床舖加長,側邊也有沖孔護欄加高設計,增加安全性與吊掛空間,上下床鋪的設施是採固定式樓梯,讓住宿生以「走」的方式上下床舖,並結合收納功能,讓使用空間增多,大幅提升住宿品質。自110學年度起蘭潭五舍每學期住宿費調漲2,000元,調漲後之住宿費用為8,500元,調漲住宿費收入係用以攤還校務基金借款,落實校務基金財務健全。

2021年臺菲校長論壇

    本校楊德清副校長於8月24日代表學校參加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與菲律賓公立大專協會(PASUC)舉辦的線上「2021年臺菲校長論壇(2021 TAIWAN-PHILIPPINES UNIVERSITY PRESIDENTS’ VIRTUAL FORUM)」。本次國內參與學校包括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及本校等64所,計70位公私立大專校院副校長以上一級主管代表與會;菲律賓亦有107所大專校院計119位代表參加,堪稱為臺菲高等教育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線上交流會議。討論議程聚焦於COVID-19疫情下全球化教育的發展與變革,以及近年臺菲高等教育發展與變遷等主題,有助於本校深入了解菲律賓目前高教現況與需求,積極招收國際學生來臺就讀。

2021年臺菲校長論壇開幕式

    近年來本校積極與菲律賓等學術社群建立合作關係,例如:菲律賓大學系統、菲律賓國立大學系統LosBanos分校、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國際學術訪問團、菲律賓研究經理人協會(Philippine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Managers, INC (PHILARM))、東方大學(University of the East)訪問團及菲律賓本格特州立大學(Benguet State University)副校長等皆曾蒞臨本校訪問;目前本校與國立菲律賓大學Visayas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ines, Visaya)及伊莎貝爾州立大學(Isabela State University)等6所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的姊妹校,透過計畫合作有進一步實質交流,例如:外國語言學系2020年與姊妹校伊莎貝爾州立大學合作辦理「英語教學和應用語言學、文學發表學術工作坊計畫」;國際學生事務處參與「2020年菲律賓臺灣線上高等教育展」等,除雙方學術交流外,也希望吸引菲律賓優秀學生至本校就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