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電子計算機中心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服務資訊
*
*
*
*
*
*
*
*
*
*
*
*
*
*
*
*
*
*
*
*
* 相關服務
*
*
*
*
*
*
*
*
*
*
*
*
* 業務專欄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10/17
*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日  期:2022-05-25
發布單位:電子計算機中心
類  別:
標  題:<公告>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服務異動說明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服務異動說明

(原稱為G Suite for Education)

 

Google公司宣佈將於民國1117月限定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原稱為G Suit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 (包括 Google 雲端硬碟和相簿檔案,以及Gmail) 100TB

且依照Google政策,本服務僅限「教育目的」使用,禁止存放與 「教育目的」無關之資料,避免存放個人重要資料,不應利用此信箱註冊或登記其他用途。

 

本校的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服務異動措施如下:

 

    關閉「共用雲端硬碟」

1.      民國111620起,關閉建立新的「共用雲端硬碟」功能。

2.      請儘速備份「共用雲端硬碟」資料,並清除帳戶內「共用雲端硬碟」資料。

說明:
Google「共用雲端硬碟」可用來與其他人分享共有檔案的專屬空間,不計入個人帳戶容量計算,但會列入全校(g.ncyu.edu.tw)整體空量 100TB 的容量計算。目前全校共用雲端硬碟使用總容量已達 40TB(個人帳戶整體容量只剩60TB),已嚴重壓縮到個人帳戶容量的使用
。因此,自民國111620日起,關閉建立新的「共用雲端硬碟」功能,並請儘速備份「共用雲端硬碟」資料,並清除帳戶內「共用雲端硬碟」資料。

 

    在校人員(在校學生、在職教職員工)使用容量上限10GB

1.      於民國111620開始限制每個帳戶的使用容量為10GB

2.      如果儲存空間配額超出上限,仍可登入並存取 Google Workspace 帳戶、檢視及下載檔案,但無法建立 Google 文件、試算表和簡報:

a. 無法將新檔案或圖片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

b. 無法將任何相片和影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

c. Gmail 中收發電子郵件的功能將受到影響。

d. 無法在協作內容製作應用程式中建立新檔案。除非使用者減少儲存空間使用量,否則任何人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也無法提交使用者擁有的表單。

3.      使用者留意帳戶使用容量,以免超過限制而無法使用。

4.      於離校前,應將帳戶內資料備份並清除。

 

    離校人員(學生畢業離校、教職員工離職或退休)帳戶停用

1.      離校前,應將帳戶內資料備份並清除。

2.      離校後,系統會停用(停權)該帳戶。

3.      帳戶停用後可申請復用,復用期間(約兩個星期)過後,系統會再停用該帳戶。請於復用期間盡速備份資料並清除帳戶內資料。

4.      復用申請,需間隔一個月後才能再度申請。每年315日至41日停止申請。

5.      離校人員帳戶於每年3月底刪除,帳戶內資料一併刪除,不能再使用。請提前因應,及早將資料進行備份。

 

國立嘉義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  敬啟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計算機中心信箱cc@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