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7,創校百年生日慶 世紀風華永流傳)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榮譽榜 / 土木學系學生榮獲2019纖維混凝土保齡球競賽第1名 / 2019年學思達亞洲年會在嘉大 / 生命科學院獲准加入熱帶漁業國際鏈結聯盟(ILP) / 社團多元發展 深耕在地連年獲獎
*

榮譽榜

本校榮獲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五屆服務利他獎典範學校。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主任林金樹教授榮獲台灣農學會農業學術獎。

外國語言學系莊閔惇副教授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優良獎。

特殊教育學系實習學生呂孟芳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

幼兒教育學系實習學生李思葶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

本校兩棲爬蟲研究社成員郭蓁穎、蔡東霖、黃彥惟、黃昱凱及劉冠廷等5位學生,榮獲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五屆服務利他獎具體行動服務方案大專組第1名。

輔導與諮商學系大學部蔡心嵐、蕭絜予、蔡牧諠及何慧均等4位學生,榮獲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第五屆服務利他獎具體行動服務方案大專組第2名。

財務金融學系吳宗哲助理教授指導陳彥民、游祐華、曾鴻宇、林家慶及外語系王靜芊等學生,參加「108年度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培育營」,榮獲台北區第二場次投資組合模擬競賽第1名。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蕭至惠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盧曉儀,參加「2019年台灣行銷科學學會第一回TIMS認證考試」,榮獲全國第2名。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艾群教授、資訊工程學系柯建全教授、獸醫學系郭鴻志教授、景觀學系周士雄副教授與曾碩文助理教授、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洪滉祐教授、生物資源學系陳宣汶助理教授、食品科學系黃健政副教授、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張宇樑教授及水生生物科學系陳哲俊副教授,榮獲108年度產學合作績優教師全校前10名。

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葉郁菁教授、人文藝術學院應用歷史學系莊淑瓊助理教授、管理學院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曹勝雄教授、農學院植物醫學系黃健瑞副教授、理工學院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劉玉雯教授、生命科學院水生生物科學系賴弘智教授及獸醫學院獸醫學系林春福副教授,榮獲本校108年度各學院產學合作第1名績優教師獎。

教務處張麗貞專任臨時組員、學生事務處陳中元秘書、總務處王露儀專案技士、研究發展處何鴻裕專員、國際事務處蔡浟錡專案組員、秘書室林家安專案組員、語言中心吳沂玲專案組員及電子計算機中心李俐瑩技佐,榮獲本校108年度績優職員獎。

總務處劉文堂技工、秘書室王淑慎工友及學生事務處鄭思琪工友,榮獲本校108年度績優工友。

土木學系學生榮獲2019纖維混凝土保齡球競賽第1名

獲獎團隊與指導老師劉玉雯教授(右1)合影    本校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劉玉雯教授指導四年級學生蔡嘉祥、黃俊智、蘇靖凱、林昀真、林佑亭及莊佑丞等6位學生組成“早安凝好”團隊,參加108年11月28日由台灣混凝土學會主辦的2019纖維混凝土保齡球競賽,經與臺大、臺科大、成大等多所大學參賽團隊激烈競爭後,榮獲第1名殊榮,3月將代表臺灣赴美國參加纖維混凝土保齡球全球競賽。

    本校近年來積極在教學上力行創新突破,利用資源建立學生學習的機會平台,例如學術會議、海外見習、校外實習、校內外競賽及創業團隊等措施,讓學生探索環境、拓展視野、學習新知、激發潛力,繼而成就學生,使其對未來生涯發展更具有自信心與競爭力,此次學生獲獎即是學習成效的展現。

 

2019年學思達亞洲年會在嘉大

教育部范巽綠次長(中)、黃敏惠市長(左6)及艾群校長(左5)和與會人員合影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108年12月7日與嘉義市政府、雨果文教基金會及學思達教學社群,在本校新民校區舉辦「2019年學思達亞洲年會」,現場來自海內外400多位學思達教師齊聚一堂,為落實素養導向教學而努力,並啟發教師因應未來教育能力,加強彼此支持與連結,展現未來教育創新實踐扎根與茁壯。

    今年學思達亞洲年會以「扎根‧茁壯」為主題,集結學思達創始人張輝誠老師及17位核心教師群,彙整108年4月至11月於本校辦理「嘉義實務培訓坊」7場次之精華及多年來實踐學思達教學法,從觀念思維到實務經驗的轉變經驗分享。年會主題之一「有學思達,108課綱安啦!」單元係以實例說明如何運用學思達教學方式,落實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與教學;「學思達突破」單元則展現學思達教師不斷開放創新,融合各類教育理論及創新工具創造高效教學的案例等,以「老師幫助老師,一代勝過一代」的精神,共同開展創新教育的未來。

生命科學院獲准加入熱帶漁業國際鏈結聯盟(ILP)

ILP學校代表成員於馬來西亞登嘉樓大學合影

    本校生命科學院於108年11月23日至24日由朱紀實副校長及陳瑞祥院長帶領同仁赴馬來西亞登嘉樓大學(UMT)申請獲准加入熱帶漁業國際鏈結聯盟 (ILP)。該聯盟學校預計於109年3月13日至14日至本校簽署熱帶漁業碩士學位合作計畫備忘錄。ILP成立於103年,由亞洲6個國家7所大學組成的國際高等教育聯盟。生科院正式加入後,本校將成為ILP聯盟的第8所大學成員,是臺灣唯一申請獲准加入此聯盟的大專院校。

    此聯盟結合所有成員學校,開設熱帶和亞熱帶漁業相關課程與實習,共同培育具有潛力人才,增進研究生的國際視野。透過申請註冊為ILP聯盟熱帶漁業碩士學程學生可以免費參加會員大學的教育課程,當修滿ILP聯盟承認的課程學分後,將可獲得ILP聯盟熱帶漁業碩士學程(Postgraduate (Master) Programme on Tropical Fisheries with International Linkage)證書,期待藉由ILP計畫培育出更多願意加入永續海洋發展的優秀碩士生。

社團多元發展 深耕在地連年獲獎

本校得獎社團於活動中合影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為強化校際聯誼與交流活動,藉由各校學生社團相互觀摩學習,於108年12月6日舉行108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暨學生才藝競賽活動」,共有13所學校39個社團參賽。本校今年有4個社團參賽且全數獲獎,勇奪2個特優2個甲等。榮獲特優獎的有「服務性」社團「農藝志工隊」及「學術、學藝性」社團「植物研習社」。農藝志工隊以傳承18年的農村體驗營,讓小學生親近土地,感恩土壤的滋養;另植物研習社協助許多地方小學,了解小學需求,發揮社團專長,讓校園環境不只是校園,更是生態教育的延伸。榮獲甲等的有「體育性」社團「單車社」及「聯誼性」社團「僑生聯誼社」。單車社為讓社員融入嘉義,透過騎乘課程深入鄉里,發現腳邊的在地風景;僑生聯誼社讓異鄉遊子有歸屬感,以國際文化節融合來自各不同地區的文化,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本校致力於深耕在地、善盡社會責任,學生社團表現不僅止於傳統的聯誼玩樂,更重視回饋社會與多元發展,將各社團的專長及服務熱情,透過服務學習發揮專才,實踐服務利他之精神。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