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4,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本校音樂劇團2019年度鉅獻《鐵達尼號》航向國家歌劇院/嘉大物理探究與實作通識課程 創新教學結合校外服務學習/管理學院EMBA高階經理人研習營/百年校慶活動起跑 高鐵嘉義站快閃揭序幕
*

本校音樂劇團2019年度鉅獻《鐵達尼號》航向國家歌劇院

最後的登船廣播劇照    本校音樂劇團第18屆年度公演隆重推出曾獲東尼獎的大型作品《鐵達尼號》(Titanic),今年不止延續嘉義地區的公演傳統,更挑戰國家級展演場館。此一未演先轟動的盛況,除了百老匯授權經典劇目《鐵達尼號》的強大吸引力之外,音樂劇團18年來累積的演出口碑,已獲得民眾肯定,音樂系師生長年用心經營,逐漸開花結果。
    音樂系曾毓芬主任表示,18年以來,音樂劇團的年度公演已在雲嘉南地區形成具有代表性的演出傳統,近幾年實施售票演出,更呈現一票難求的盛況。如此的公演盛況在當今表演藝術界一片低迷聲中,別具意義。而今年更匯集音樂系師生強烈的凝聚力與士氣,帶起一股演出旋風。






嘉大物理探究與實作通識課程  創新教學結合校外服務學習

蘇炯武教授(前排右2)與服務志工合影    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教授,本學期以課程結合服務學習活動,帶領15名物理探究與實作服務學習課程學生,結合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科普團隊,3月29日於朴子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分責培訓所屬各校科普志工,30日則配合嘉義縣大同國小96週年校慶園遊會協助舉辦科普闖關暨嘉年華活動,包含該校師生共吸引逾2,000人參與盛會。
    蘇炯武老師表示,透過本學期規劃的專業服務學習課程,讓學生能夠實際參與校外服務,從活動中學習專業技能,同時應用專業服務大眾,進而能透過課程反思檢討,把專業服務持續往下扎根。期望透過科普活動讓本校在科學扎根工作上不缺席,讓各界瞭解嘉大長期對於服務學習教育的重視。




管理學院EMBA高階經理人研習營

EMBA高階經理人研習營

    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於5月4日至5日、5月18日至19日分別舉辦臺北班及嘉義班高階經理人研習營。臺北班邀請專業國際企業管理解決方案顧問陳志昕先生、富貿通運有限公司陳大松董事長,嘉義班邀請育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楊隆年營運長、法羽律師事務所許峰源所長蒞臨演講,藉由專家經驗分享交流,融合課程教授之學術理論,期許學生運用前瞻性的管理思維及決策應用於產業實務。






百年校慶活動起跑  高鐵嘉義站快閃揭序幕

參與師生一起祝福嘉大生日快樂


 

旅客見到迎面而來的快閃活動驚喜不已

   本校為歡慶百週年校慶及母親節,5月8日於高鐵嘉義站進行快閃活動。活動由本校人文藝術學院師生結合蘭潭校區與嘉大附小國樂團,以素描、小提琴與國樂演奏等藝文接力方式進行快閃,歡慶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及百週年校慶。站內南來北往的旅客,無不被這一刻驚奇偶遇,觸動內心的感動,也感染了百年校慶的喜悅。
    艾群校長表示,本校自1919年創校迄今,年來立足於嘉南平原,桃李遍及海內外,默默為國家社會奉獻。今年適逢創校百年,全體校友、師生除慶幸能欣逢這輝煌的一刻,也齊力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本次的高鐵站快閃活動,希望能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每一位旅客,祝福普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嘉義大學生日快樂。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