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1,101週年校慶校長致詞-創新世紀 特色領航)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 (II) * 專題報導 * 捐贈芳名錄

* 榮譽榜 / 109學年度社團博覽會 / 生命科學院20週年院慶暨高中生開放日
*

榮譽榜

輔導與諮商學系系友陳羿蓉、田沛雯、徐瑋菁、王如意、葉芳伶、江欣育、王亭懿、王菀姿、林升堯、黃麗萍、高郁晴、徐佳妤、李玠錞、鄭思秋、周筱媗、蘇銘祥、莊雯雅、張如雅、林昱成,計19位錄取109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心理諮商師。

中國文學系學士班學生林瑋鵬榮獲109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中國文學系系友蘇鈺婷錄取109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員級)。

資訊管理學系研究生黃俊傑及劉俊毅,參加嘉義市AIoT創客松設計應用競賽,以「AI影像辨識分析植物生長」榮獲佳作。

資訊工程學系邱志義教授指導博士班學生翁芯雨,共同發表「Learning to index for nearest neighbor search」經國際期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刊登。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士班學生徐瑋辰、陳俊宇、王翔文、張賀凱及陳康綺,參加嘉義市AIoT創客松設計應用競賽,以「無人機航拍甜椒園產量預估系統」榮獲第一名。

資訊工程學系學士班學生方語軒、廖亭柔、張友容、葉祺騰及黃教全,參加嘉義市AIoT創客松設計應用競賽,以「深度學習魚苗計算機」榮獲第二名。

生物資源學系系友黃亭愷錄取109年度高等考試三級自然保育類科及普考自然保育類科公務人員考試。

生物資源學學系友陳俞蓁及簡銪為錄取109年度普考自然保育科公務人員考試。

本校109年度績優兼任行政工作教師及職員獲選名單:秘書室黃春益組員、研究發展處盧青延簡任秘書、學生事務處鍾明仁輔導員、教務處黃齡儀專案組員、學生事務處胡麗紅組員、總務處陳怡如辦事員、鄧綉云辦事員、國際事務處林松興組長、總務處李秋霞專案組員及管理學院生物事業管理學系蔡依珊專案組員。

本校109年度資深行政人員表揚名單:

  ◆服務年資30年:總務處吳子雲秘書、許榮鍾技士、黃建彰駐衛警察、羅同明駐衛警察、陳瑞芳工友;教務處李燈銘組員、張鳳珠組員、許嘉文工友;農學院葉芳珓技工。

  ◆服務年資10年:總務處吳三生組員、潘建齊組員;學生事務處魏郁潔專案諮商心理師。

109學年度社團博覽會

艾群校長致詞

    109學年度新生社團博覽會分別於9月7日晚上在民雄校區大學館及9月8日下午在蘭潭校區嘉禾館前舉行。艾群校長勉勵新生,社團是學生課餘時間學習成長最重要的場所,參與社團不但可豐富生活經驗,更可以學習到書本以外人與人相處的人際關係。

    蘭潭校區社團博覽會,首先由農藝志工隊巧思設計相聲橋段開場,在一片喝采聲中揭開序幕。為讓新生可以對本校各式各樣的社團風貌有初步的了解,現場有60多個社團參展,其中樂旗隊、勁舞社及蘭潭國樂團更以勁歌熱舞或戲劇表演方式展現社團動態成果,希望吸引更多新血加入。當日特別設計-「今日我最靚」活動,增加社團博覽會的熱絡,希望大學新鮮人可以勇敢展現自信心。

女子排球社攤位展示

    民雄校區社團博覽會暨社團之夜,有29個社團參展,邀請校內6個社團以舞台表演方式呈現精彩絕活,有熱門音樂社與吉他社以full band的形式帥氣演出;嵐韻合唱社帶來Why we sing,述說他們合唱初衷,共享旋律;信望愛社帶來的無聲戲劇表演,讓人心情沉澱;熱舞社以充滿力與美的舞蹈吸引新生目光,魅力十足;最後壓軸是太陽啦啦隊研究社,精彩刺激的拋接動作,活力四射,現場在音浪震撼的霓虹光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生命科學院20週年院慶暨高中生開放日

生命科學院教師與參與學生合影

    生命科學院自89年成立迄今屆滿20週年,9月20日在蘭潭校區舉辦「20週年院慶暨高中生開放日」活動,吸引上百位高中生及畢業校友蒞校共同慶祝。所屬食品科學系、水生生物學系、生物資源學系、生化科技學系及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特別當日設計闖關活動,讓參與的學生有機會親自體驗各學系學習內容與特色,並且邀請畢業系友返校,分享職涯發展成果,以及展售自行創業的產品展售等,同時提供不同領域的工作資訊。該學院為培育對生命科學具熱忱與專長之人才,積極推動臺灣生技健康產業的發展,同時長期培育及輔導雲嘉南地區生技業者,近年來聘請擁有生物科技領域的專業師資加入,共同組成具研發潛能及實務能力的學術研究團隊。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