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7,嘉大校友捐贈YouBike 2.0運輸系統祝賀母校102週年校慶)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校友捐贈YouBike 2.0祝賀本校102週年校 / 生化科技學系團隊榮獲2021年第18屆國家新創獎 / 102週年校慶運動會多項賽事破大會紀錄
*

校友捐贈YouBike 2.0祝賀本校102週年校慶

校友合力捐贈51輛YouBike 2.0自行車及102座車柱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本校110年12月11日於蘭潭校區舉行102週年校慶典禮暨YouBike 2.0校內站捐贈儀式及啟用活動。YouBike 2.0校內站的建置是全國首創,同時也是校友送給母校102週年校慶最佳的生日禮物,感謝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鮮活果汁有限公司黃國晃董事長、台灣嘉義大學校友總會全體理監事、中華民國嘉義大學傑出校友會及興農股份有限公司劉雲松董事共同捐贈51輛公共自行車及102座車柱,分別設置於蘭潭校區招待所、學生活動中心、行政中心、綜合教學大樓及嘉禾館等5處。110年10月YouBike 2.0校內站運輸系統完成設置後,每天約有5、6百位師生騎乘YouBike自行車悠遊於校園,搭乘電動公車往返市區的學生也有無縫接軌的交通工具,嘉惠全校師生外,周末假日也有逾百人騎乘自行車遊覽蘭潭風景區,未來希望能有機會達到100輛自行車設置於校園內,達到校園與社區共存共榮之目標。

    110年6月期間,因疫情嚴峻各大專校院皆無法實體舉辦畢業典禮,幸賴疫情趨緩,艾群校長特別在校慶典禮時頒授名譽博士予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及宏福實業張聰淵創辦人,張創辦人因有要事在身,不克出席。每年校慶典禮是校友齊聚回「嘉」的日子,典禮同時也頒發本校「110年度傑出校友」予陳明文立委及王美惠立委等15位校友、「110年度校友熱心服務及貢獻獎」予19位校友,以及榮獲「教育部110年度捐資教育事業獎勵」之單位與校友們,感謝大家對學校的鼎力支持與愛護。

艾群校長頒發110年度傑出校友予陳明文立委艾群校長頒授名譽博士予南良集團蕭登波總裁(右)

生化科技學系團隊榮獲2021年第18屆國家新創獎

「植物化合物萃取技術團隊」,左起:陳瑞祥教授、張心怡教授、廖慧芬教授、林芸薇教授及陳政男教授

    第18屆國家新創獎110年12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203件技術脫穎而出。該獎為國內生醫與大健康領域最高指標獎項,本校生化科技學系陳政男教授、陳瑞祥教授、張心怡教授、廖慧芬陳政男教授代表團隊領獎教授、林芸薇教授及陳義元助理教授合作組成「植物化合物萃取技術團隊」,以綠色萃取技術量產設備及創新製程設計,榮獲第18屆「國家新創獎」殊榮。

    該團隊開發創新的綠色萃取技術,除具有節能省時及不需使用有機溶劑等優點,最特別的是將超音波元件模組化,可以隨著不同植物材料搭配特定製程模組,加上精準控溫專利設計,針對不同植物品種特性調整製程參數,將植物萃取效能提升至最大,不僅能保持植化素的最高生物活性,也讓人體更容易吸收,目前團隊已成功開發多種熱敏性化合物或特殊成分之精準控溫及模組化製程,能更全面應用到多種保健作物,也與多家業者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協助開發健藥素材,提高該項技術之產業推廣及應用性。

102週年校慶運動會多項賽事破大會紀錄

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曾靖喻壘球擲遠破大會紀錄

    102週年校慶運動會110年12月10日至11日在蘭潭校區田徑場舉行,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全校教職員工生有更多交流機會。二天競技成績,共有4位選手打破5項大會紀錄,分別為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四年級曾靖喻女子甲組壘球擲遠;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一年級黃千華女子甲組1500公尺及800公尺;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三年級白惠凱女子乙組跳高;食品科學系二年級杜昆炫乙組男子鉛球,成績斐然,為102週年校慶綜合性運動賽事增添亮麗光采。

    本校為提升全校師生良好運動品質及安全的場域,自107年迄今,逐年整修各場館及更新設備,例如網球場、排球場及新民校區游泳池等;蘭潭、民雄與新民三校區田徑場PU跑道整建工程皆已整修完竣,林森校區也將進行新建棒球場工程,四年期間學校與教育部及體育署共耗資1億937萬元經費,積極改善學校運動場館設備及器材,希望讓全體教職員工生能養成愛好運動的習慣,保持強健體魄與開朗的心情。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