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6,100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I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獎 VI

* 廣源慈善基金會助學生安心就學 / 生機學系田間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榮獲第1名 / 第五屆台灣重要豬病論壇千人齊聚嘉大 /高教深耕計畫新生始業式宣導
*

廣源慈善基金會助學生安心就學

獲獎學生與校長合影

  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於9月21日在蘭潭校區舉辦高教深耕獎學金感恩活動,邀請廣源慈善基金會蔡篤恭董事長蒞臨頒發獎學金。藉由獲獎學生的回饋與經驗分享,匯聚更多學習的力量。並邀請宋如珊老師蒞校分享「了解自己 創造格局」,期能啟發學子,釐清自我想改變的人生,深入探索生命底層的藍圖。
  廣源慈善基金會秉持廣愛源流之精神,提供清寒弱勢學生相關就學費用助學金,避免經濟困難學子中輟學業,希望培育出更多懂友愛、重誠信,自信努力品學兼優之國家未來棟樑。艾群校長會中特別感謝廣源慈善基金會於108學年提供200萬元,嘉惠40位本校清寒弱勢學子,使其能安心就學,有繼續升學的機會,未來學有所成,能貢獻與回饋社會,將愛的火炬傳遞下去。

 

生機學系田間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榮獲第1名

  本校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康綺、陳俊宇、許鈺祥及張賀凱等4位學生,9月29日參加由台灣生物機電學會、農業科技研究院、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本校理工學院自動化研究中心及智慧農業研究中心負責執行之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以「你你你就是隊長隊」及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為名參賽。競賽分遙控式及自走式,在桃園農博農機展示區之智能溫室內舉行,以模擬一般田間場域作業過程中所遭遇情境與執行特定作業,學生需自製田間機器人進行闖關。第一關為田間機器人自主進行精準噴澆灌;第二關為通過連續狹窄彎路;第三關為坡道曲面及泥土路面;第四關為空花盆之取盆及置盆作業;全程需於9分鐘內完成。本校生機學系學生團隊最後以5分36秒連續闖四關榮獲該競賽自走組第1名,將於10月27日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時接受頒獎。

獲獎師生及「普羅米修斯號」「普羅米修斯號」進行競賽中

第五屆台灣重要豬病論壇千人齊聚嘉大

  為慶祝本校創校100年校慶,社團法人臺灣嘉義大學獸醫校友會與本校獸醫學院共同主辦「第五屆台灣重要豬病論壇」,10月6日於本校蘭潭校區瑞穗館盛大舉行,為國內養豬產業重要盛會。養豬業者、獸醫師等相關業者與團體千餘名參與,與會人數再創新高。艾群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杜文珍、組長徐榮彬及多位專家皆蒞臨與會。面對失控的國際非洲豬瘟疫情,韓國、菲律賓等臺灣周圍國家皆陸續淪陷,臺灣面臨更嚴峻考驗,本校將全力配合防疫政策,扮演雲嘉南地區動物疾病診斷與防控重要角色。相信豬病論壇針對近期重要豬病流行趨勢、我國非洲豬瘟防疫政策與各國生物安全實作等進行說明與分享有其重要意義,藉此期勉產、官、學界能成功守護臺灣豬,為臺灣養豬產業帶來新契機。

杜文珍副局長講述「台灣防範非洲豬瘟現況」獸醫學院張銘煌院長致詞

高教深耕計畫新生始業式宣導

林芸薇副教務長簡報各主軸與學生相關之面向  研發處為讓大一新鮮人了解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內容與豐碩的執行成果,特別在9月3日新生始業式活動邀請林芸薇副教務長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各主軸與學生相關之面向,例如:營運型總整課程的內容、申請獎助學金的條件及將自身專業回饋地區的各種管道等,妙語如珠的簡報獲得整場學生的喝采。
  高教深耕計畫總管考辦公室並於社團博覽會設攤,透過趣味性互動小遊戲供新生體驗各主軸執行計畫的成果重點。例如:原住民學生的手作物或科普知識的推廣教具,讓新生參與手作,增進參與意願。未來各主軸將陸續舉辦多項活動,如: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李佩倫老師與旺旺寶石研磨教學中心賴盟旺負責人,共同開設珠寶研磨與鑲嵌課程,讓沒有基礎的初學者在2天課程結業後,能獨力創造出自己的珠寶作品;地方青年創業與特色新創事業輔導團隊則邀請柿子哥農場負責人廖誌鑫先生,分享傳統產業轉型與創新的過程等。各項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展現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的深度與廣度,相信在注入新生的能量後,本校高教深耕計畫將成為另一個百年碁石。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